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横店奇妙之旅下篇:穿越横店当“主角”_2000字

[2012暑期征文]横店奇妙之旅下篇:穿越横店当“主角”_200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完《宫》和《甄嬛传》等影视片之后,我就一直渴盼去横店,看看拍摄的实景,想亲身穿越,当回“主角”。

  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开始第一站之行,穿越秦王宫“哇”,刚一进去,表姐就发出了赞叹。景区占地面积600多亩,建筑面积达11万多平方米。有雄伟壮观的各类宫殿27座,长2289米,高18米的巍巍城墙与王宫大殿交相辉映。主宫“四海归一殿”高达44.8米,纵深达600米,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磅礴气势。景区内还有一条长120米,占地面积达2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秦汉街”,充分展示了秦汉时期的街肆风貌。

  我们走进“四海归一殿”一瞧,真大,足有5间教室那么大。在“四海归一殿”正前方,有一张龙椅,许多人都聚集在那里,原来是拍照的地方,表姐也连忙跑到那里去选衣服,一会儿唐服,一会儿秦装,她穿梭在各种朝代中,零距离感受做回古人的感觉,拍照、记录下属于自己的“穿越之旅”。

  而我和爸爸、妈妈,走走瞧瞧,发现原来这里聚集了许多电影出现的场景:《荆轲刺秦王》中秦王被刺的大殿;《英雄》中李连杰和甄子丹对剑的漏顶棋馆,以及“百万秦军射箭雨”场景中的那扇箭门……时空和场景的变换,让我感觉自己就是历史的“主角”,从一个朝代进入另一个朝代……

  接着我们来到第二个景点,明清宫苑。这里是明清年代的建筑,仿照故宫的建筑,显然没有故宫的气势和华丽。进入明清宫苑,我们便租了一辆双人脚踏车,徜徉在明清宫苑、漱芳斋、坤宁宫、太和殿等影视作品的拍摄地。我眼前忽的一晃,仿佛看见甄嬛正从碎玉轩出来散步,那边晴川从宁寿宫走来对我们莞尔一笑呢!置身其中,真有一种穿越之感,我忘情地感受着,幻想着……

  这时,表姐提醒我们,12点半在午门,有场《百官朝拜》的表演。没想到这场演出,竟让我真正当了回“戏”中的“”主角。我们早早地来到表演点,首先上场的是一位嗲声嗲气的假“太监”,他那妖狐劲,别说还真挺像“太监”。假“太监”一上场便扭着身子,清了清嗓子,伸着兰花指说道:“皇上啊,今儿个,要选个状元郎当驸马,大伙儿的,想当的都举手啊!!”真是出乎意料,我、表姐以及另一个大哥哥都幸运地被选上,被他们带进后台,换上了古代秀才的服饰。

  于是我们便走上台前,在假“太监”一番扭扭捏捏的介绍后,才知道是用答题的方式选出状元郎。我们的第一个节目是,猜谜语,假“太监”先问表姐:“唐代人是用什么来走路?”“用脚”表姐很快答出了答案。很快到我了,我不免有点紧张,假“太监”问:“你知道,唐代人用什么来吃饭?”这么简单的问题,我当然知道,“用嘴巴”我不假思索的答道,“恭喜你!答对了”。我们都顺利的进入到第二轮,这时四位穿着古代衣服的大姐姐,从后台走出来,她们手里都拿着一副画轴。假“太监”向我们介绍:“这四位分别是春、夏、秋、冬,你们三位各选其中一个季节,再回答她们手中的问题。”表姐选了“夏”,我选择了“春”,大哥哥选择了“冬”,没想到表姐选错了季节,“夏”的题目十分难,我听都没听过,表姐回答错了。我紧张极了,生怕自己抽到了也是个难题,假“太监”打开题目问道:“皇上上朝是在哪个殿?”哇,太简单了“太和殿”我脱口而出,谁知大哥哥的题目竟是背《春晓》,最终场上只剩下我和大哥哥PK了,假“太监”这回倒省事,竟然让我们用剪刀、石头、布进行角逐。哈哈,我可是我的强项,果然,我一局就把大哥哥打败了,我赢了!我高兴得不得了。

  这时,假“太监”叫道:“小李子,快把这位新科状元郎带下去沐浴更衣。”一会儿,我便被这个“小李子”带到后台,换了身大红长衫,胸前还佩戴着大红花。在假“太监”的传唤下,我又被带上前台,台上文武百官,皇上到早已在台上等候我这位“新科状元郎”,我一下给弄懵了,似乎真正穿越到了过去。但有一点我始终都是清楚的,我是女儿身。在皇上和文武百官一番表演之后,皇帝来到我的身边,乐呵呵地拍拍我,似乎对我这位“新科状元郎”十分满意,我也傻乎乎地对着皇上笑,这时,假“太监”叫道:“起轿,状元郎择日迎娶公主,恭送皇上、新科状元郎!”就这样我糊里糊涂的来到台下,脱去状元服,假“太监”还送了个中国结给我,以作纪念。虽然刚才不是真正的“戏”但我始终意犹未尽,感觉小过了把当“主角”的“戏瘾”。

  中午,我们吃完午饭后,便来到广州街·香港街,五颜六色的热气球远远地在空中飘荡,吸引着我们的眼球,我、妈妈和表姐,便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这里,只见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广州街·香港街景区,羊城旧貌、香江风情一览无余地呈现在眼前。在香港街的街角,我们还看见了一个剧组正在拍戏,,演员们顶着烈日,穿着长衫在练舞。我无暇顾及这些,心早就被热气球牵跑了,嚷嚷着快去坐,好再当回空中的“主角”,很快就到我和妈妈了,“开始了。”热气球随风冉冉升起。我紧抓两边的绳索。我坐在上面,俯瞰下面的景色。

  只见表姐离我们越来越远,“广州街”和“香港街”,好长、好宽。还有那,仿故宫,多么雄伟壮观,简直跟北京的故宫一模一样。随着热气球高度的提升,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哇!原来空中的景色竟如此地美!我享受着空中“主角”的滋味……

  回望横店,我们能有几回在现实和过去之间“穿越”;能有几回抛开都市的嘈杂,尝试一次别样的感官之旅。横店,真的不忍和你说,再见!!!

    安徽芜湖繁昌县安徽省繁昌县第三小学六年级:李乐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