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是一个好孩子_750字

我是一个好孩子_75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好孩子的定义并不是说这个孩子的成绩有多么多么的好,决定性就在于这个孩子品质怎么样,为人怎么样。如果我不是一个好孩子就没有资格去评论别人是不是好孩子。我觉得21世纪的少年不能迷信,应该相信有力的科学。

  你们肯定会说;你既然敢评论我们,那就是说你是21世纪的好少年。”那么我会毋庸置疑的回答你;是的。”那么我既然敢说出这样的话,必然不是纸上谈兵,接着看下去吧。

  我虽然出生在农村,但这儿的教育也不会比城里的教育差,该懂的道理我还是懂的。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去和心广场玩,路上捡到了20元钱。我的朋友对我说;咱们不如拿去花光,反正也没有人看见。”我当时就反驳她了;你怎么能这么想呢,我们捡到了钱,应该拾金不昧,即使捡到再少的钱,也不能私吞。难道你忘了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吗?我们应该把这20元钱送往警察局才对。”同伴的脸由于羞愧一下子涨得很红。她认为我的做法是对的,应该把这种美好的品质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将它发扬光大。所以我们就把这20元钱送到了警察局。警察叔叔说;你们呀,真是个好孩子,一般人捡到钱绝对不会送来的,况且还这么长的路。我呀,就破例奖你们两枚“拾金不昧”的勋章。”说着警察叔叔就把这两枚奖章佩带到我们的胸前。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这枚奖章,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仅仅是一个事例,接着看下去吧。

  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到几个高年级的同学正在欺负一个小男孩。我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我对他们说:“你们都这么大了,怎么能欺负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呢!你们不能欺负比自己更弱小的。你们应该向她道歉。”说着,我把小男孩扶了起来,但那些高年级学生并没有认错,只是落荒而逃了。

  你们肯定会跟我讲:“这只是其中的两个事例,并不能证明事实就像你所说的那样,也就不能说明你是一个好孩子,但只要你与我相处的时间更长了,那么我相信,你就会知道,我是21世纪的合格好少年。

 

    五年级:徐檬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