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孝,我知道_800字

孝,我知道_80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记忆的银河中,布满了一件件成长的往事――喜悦、悲伤、难过、兴奋……在我的记忆中,有这样一件事,令我难忘。

  在去年下半年,八十一岁的奶奶因病住院了,进出医院至今已不下五次。体弱多病,受尽折磨。今年暑假,奶奶终于病愈出院了,可身体还是非常虚弱,于是爸爸就把奶奶接到我们家里住。起初,我很不情愿,因为奶奶毕竟是老人了,且身体很虚弱,万一有个三长二短,这可怎么办?但是看着爸爸忧伤、焦急的表情,我还是答应了。

  星期五晚上,爸爸把奶奶一口气背到了我们住在六楼的家。奶奶那么的虚弱、那么的瘦小、脸色那么的苍白。我从害怕变成了关心,奶奶是多么需要专人服侍啊!我暗暗决定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奶奶。第二天早晨,我刚起来就发现爸爸不见了,但留下了一张纸条:“儿子,我今天有事,一天不在家,你要好好照顾奶奶,我相信你一定行!”看了爸爸的字条,我更是信心百倍!我来到奶奶的房间,看见奶奶已经起床了。“奶奶吃药了”,来到客厅,我问道:“奶奶,您要看电视么?”奶奶看着乖巧的我,高兴的点了点头,于是我打开电视机,和奶奶有说有笑的看起电视来……

  很快,来到了中午,我把奶奶小心翼翼的扶到了餐厅里,一边和奶奶谈笑,一边撕着嫩鸡肉塞进奶奶的嘴里,奶奶吃得好慢好慢,好久好久,奶奶终于吃完了碗里的饭。可我还饿着肚子。呀!下午一点了,又到了奶奶吃药的时间了。我赶紧扶着奶奶来到客厅,倒了杯温水,拿着药,一边把药放到奶奶嘴里,一边拍拍她的后背,让奶奶能顺利的把药吃下去……。下午五点,爸爸回来了。我把我照顾奶奶的事情告诉爸爸,爸爸直夸我是个孝敬老人的好孩子!可我已经累趴下了。

  多么有意义得一天!自从这件事之后,我仿佛长大了许多,长辈需要我们孝顺,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和贴心的侍侯。从此我不再和外公外婆吵架了,不再和爸爸妈妈顶嘴了,也不再乱发脾气了。取而代之的是懂事和孝顺。

 

    六年级:王浩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