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生活准则_900字

生活准则_900字

2012-08-29 14:31:3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拥有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上生活的权利。从那时起,我们就注定要在这个世界上生活,没有任何人可以剥夺我们的权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时间也许很漫长,也许很短暂,但是无论生命的长短,我都应该健康,快乐,充实的生活下去。这是我们就需要一个生活准去则约束自己。

  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实例。他是一个长得很高大的男生,来自新疆,学习也很不错。可是同学们都不喜欢他,因为他的性格骄傲、孤僻,很少和人交往,而且他对人的要求非常苛刻,总是用轻视的眼光去看人,给人一种谁也不如他的感觉。不过,他和我做了几年的同桌,相互之间有了一定的了解,加上我的成绩和他不相上下,所以我和他之间这总是会有一些对话,但这些对话中大部分都是在讨论学习上的问题。尽管这样,他还是把我当作班上唯一可以交流伙伴——虽然有性别、性格和民族上的差异。我们班也只有我愿意和他交流了。有一次,我和他边走边讨论一道数学难题。突然有一个低年级的小男孩迎面跑来,撞到了我们,一下子打断了我们的思绪。他开口就问∶“你是几班的?走路不长眼吗?你们老师是怎么教你们的?没告诉过你们在楼道里不能跑?你知道那样有多危险吗?万一撞伤人怎么办?走,带我去找你们老师。”“算了。”我阻止了他。

  从这件事里我看出了同学们不喜欢他的原因——不懂得宽恕。这个原因让大家都对他避而远之,是这个原因让他待人苛刻,也正是这个原因让他只有我一个朋友。这时,我为他定了一个宽恕的生活准则,同时也是为我自己定的,告诉我自己要去宽恕别人,因为我也有一点任性。

  宽恕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它还可以把一个淘气包变成班长。书上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生很淘气,总是在窗台上跳上跳下,有一次他的行为被校长看见了,大家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可以想不到的是,校长不但没批评他,还说看他精力旺盛的样子就知道是个好班长的料。他惊呆了,从此以后,他一直以好班长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到最后,他真的当上了班长。

  这就是宽恕的力量。宽恕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比如:懂得谦让,不去和别人争抢,不和别人在一点小事上斤斤计较,尽量去体谅别人,与别人闹矛盾先想一想自己的过错,并主动道歉……

  我们制定的生活准则也许是陪伴我们一生的好伙伴呢!所以,一定要把它重视起来。

 

    六年级:刘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