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新三国美食节_1200字

新三国美食节_120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年一度的三国美食节又到了,今年轮到了吴国。

  “办美食节有什么意思,还不是再给诸葛亮一个出风头的机会?”周瑜嘟哝道,“去年在魏国,他发明的转基因鸡汤成了整个美食节最轰动的品种。今年我一定要趁这次美食节在吴国举办的有利条件,推出自己的拳头产品——茶叶蛋,打败转基因鸡。”一旁的鲁肃说:“都督,你是想让诸葛亮吃这种蛋?”“对呀,”周瑜说,“诸葛亮来参加美食节,正是一个好机会。他吃下笨蛋以后,自己就变成了一个笨蛋。哈哈!”

  笨蛋应该是笨鸡下的。所以笨蛋计划的第一个步骤是买只笨鸡。于是,周瑜和鲁肃就来到了集市上想买一只超级笨的鸡。两人经过一番甄别海选,终于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卖家,你把这老母鸡称一下。”“好嘞!”小贩子刚把鸡抓起,一个鸡蛋“扑”的一声掉在地上。小贩子恼怒道,你这只笨鸡,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这时候下。不管了,这鸡蛋也得让他们买下。“客官,这只是六两银子,再加上这蛋,一共是七两银子。”“什么?这蛋也要让我们买?你这不坑人吗?”“当然了,这蛋是这鸡下的,是被你们一吓,他才下的,这钱当然得由你们出呀。”“不行,我是买鸡,又不是买你的蛋,我干嘛给你这蛋钱?”

  两人正在争执不下,鲁肃侧过身子对周瑜说:“都督,我们要买笨鸡,刚才这人不是说,这是笨鸡吗?算了吧,我们就买它。”“嗯,子敬说得有理。”

  笨鸡下笨蛋,一个又一个……

  三国美食节如期举行。

  迎宾宴上,周瑜将一个黑糊糊的鸡蛋夹到诸葛亮碗里:“诸葛先生,这是吴国的特产五香茶叶蛋,请先生品尝。”

  诸葛亮取出一瓶酒,给周瑜和自己各斟一杯,说“这是蜀国新酿的毒不侵酒,健身辟邪,具有神效,都督请饮用。”

  诸葛亮刚吃下笨蛋,喝了酒后,不一会儿,就感觉头晕目眩。周瑜也感觉有点不对劲,怎么全身酥软。

  周瑜思忖道:“难道是这酒有问题?”于是,叫来“客满楼”的老板于吉。“老板,你这酒是假酒吧。”于吉一听,心里咯噔一下,本想趁这个机会赚他一把,没想到,不行,我不能承认。于吉笑着说:“都督,小的怎敢给你喝假酒呢?”“我酿你也不敢,快说,这是怎么回事。”于吉还想狡辩,周瑜气恼道:“于吉,我是你店的客人,如果你不说实话,我可要打消费者投诉电话了。”于吉听周瑜说要打投诉电话,怕把事情闹大,连忙陪着笑说:“都督,有话好说,千万别打。这酒是诸葛先生让小的准备的,这蛋是您让小的准备的笨蛋。我可是都按照你们的吩咐办的,和我没有关系啊。”周瑜听了,心想:“难道是孔明这小子的酒里有问题?”“于吉,你不知道卖假酒是犯法的吗?”“我也没有办法呀。小的做这小本生意,哪敢得罪都督你们那!”

  周瑜默然。

 

    六年级:zhmh8726394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