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12315——消费者的保护神_800字

12315——消费者的保护神_80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2315”,哆来咪哆索,这是一曲无声的红盾之歌,是深入百姓心中的一曲赞歌,是消费者的保护神。这还得从去年寒假说起。

  寒假里,我到门口玩,刚走出家门,就发现一位大叔在摆书摊。我连忙走了过去。书摊上的书好多呀,什么《格林童话》呀,《故事大王》呀……让我看得眼花缭乱。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挑了一本《阿凡提笑话故事》,标价29元8角,大叔只要7元钱。我想:我这下可捡到大便宜啦。我把这本书买了下来,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一进门我就喊:“妈妈,我买了一本书,标价29元8角,我用7元钱买回来啦!”妈妈有点不相信,打开一看,说:“瞧这字那么小,准是盗版货!”表哥也随声附和道:“你这次可上当了我的邻居也卖这书,他进货一本才两元钱,瞧你高兴的!这盗版书标的价你也相信?”尽管大家都说我上当了,但毕竟是我第一次捡了大便宜,什么盗不盗版的,这不是一样看!当我看书时,简直没法看。“阿凡提”竟写成“阿凡揭”,“把依”竟印成了“巴一”。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真的上当了!我二话不说,直朝那书摊跑去。

  只见那卖书的,正笑逐颜开地把一本本书卖出去。“老板,这是盗版书,简直不能看。我不要了,你要把钱退还给我。”听我这么一说,卖书的脸色马上晴转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说话。我这些书都有防伪标识,不要胡说八道。快点走开。”“这书我不要了,你把钱退还给我。你不退我就打12315电话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我突然想到了《思想品德》课上学习的关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有关内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好吧,我把这本书5元钱给你。好吗?”老板娘的口气似乎软了些。我找到了法律根据,我的底气更足了。“不行。我不要了。”书摊前面围满了人,有支持我的,也有帮老板说话的。

  老板娘看了看四周,很不情愿地从书包里拿出7元钱往我手里一塞,嘟哝着:“算我倒霉。快走开。小孩子家嘴不饶人。”“不!是法不饶人。我是依法维权。”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今天的事亏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12315”这个号码帮了我的忙!

 

    五年级:zhmh8726394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