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诚信与我同行_750字

诚信与我同行_75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社会需要诚信,我们少年儿童更需要诚信。

  我们也许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无法如鲜花般灿烂迷人;也许我们只是山涧一条不为人知的清泉,无法如大海般浩瀚奔腾;也许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一个平常之人,无法如伟人般惊天动地举世瞩目……我们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无闻,但绝不可以丢掉诚信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让诚信与我们同行。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言必信,行必果”。只要一个人讲信用,说了就一定要守信用,做事一定要办到,不拖拉,那他一定会有许多的知心朋友。那些答应别人的事而做不到的人,肯定会没有朋友。就算他再怎么有才,别人也不会再理会他,因为他那时已经失去了中一个重要的东西—诚信。话说回来,这世上又有几个人可以一辈子做到让诚信与他同行呢?

  诚信是很重要的:在生活中,我们需要诚信;在商业中,我们需要诚信;在社会上,我们需要诚信;在学校里,我们需要诚信……在很多的地方,我们都需要诚信!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中,有不少关于诚信的故事。这又说明了诚信的重要。

  诚信是一道山巅的流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假,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诚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码,放上它生命不再摇摆不定,天平立即稳稳地倾向一端。

  诚信是一轮闪耀的明月,惟有与高处的皎洁对视,才能沉淀出对待生命的真正态度。

  在这个世界上,诚信是多么的重要。一个人若拥有诚信,那他将会得到社会的认可,相反,那些不讲信用的人,将会得到社会的遗忘。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诚信,他可是一个人最好的名片。

  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手拉着手,用真心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令诚信的花朵开满世界的各个角落,让我们的世界更加朝气蓬勃,充满生机!

 

    湖南衡阳石鼓区人民路小学五年级:谭俏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