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峨嵋山的猴子_1200字

峨嵋山的猴子_120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很喜欢峨嵋山的猴子,他们可爱极了。

  峨嵋山的猴子有两只乌黑亮丽的“黑葡萄”,黑葡萄下面有一个扁扁的鼻子,鼻子下是个大大的嘴巴,张开时几乎占了整个脸的一半。他们那灵活的四肢中间有一个圆鼓鼓的肚子。他们的屁股红彤彤的,像不乖的孩子被爸爸妈妈打了屁股一样。屁股上面“接着”一根长长的尾巴。别小看了这跟尾巴,它可以使猴子倒挂在树上荡秋千。

  峨嵋山的猴子和动物园的猴子大不相同——动物园的猴子很温顺而峨嵋山上的猴子很有野趣!瞧!他们正在争猴王的宝座呢!一位选手张开血盆大口,露出整齐而尖利的牙齿,发出阵阵可怕的吼声,对手吓得浑身发抖,魂不附体,没有招架之力,只能乖乖地跪在地上认输。“猴王”诞生了!只见他洋洋得意地离开了现场。其他的猴子对这场“猴王争霸赛”不管不顾,熟视无睹,依然各做各的事。有的猴子偷偷溜上游客们的吊桥,虽然吊桥摇摇晃晃,似乎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但是峨嵋山的猴子却一点都不害怕,照样在上面大模大样地走来走去,还对游客们伸出小手,好像在说:“可怜可怜我吧!我想要好吃的!”。有的猴子飞快地蹿上了屋檐,在上面爬来爬去,犹如在平地上奔跑。这还不算厉害的,有一只猴子居然“跑”上了陡峭的山崖。还有一群猴子气势汹汹地冲下了山坡,似乎“齐天大圣”率领着天兵天将捉拿妖怪,吓得胆小的游客们逃的逃,躲的躲,有的发出尖叫,有的抱头鼠窜,还有胆大的游客们赶紧掏出照相机,用镜头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场景。

  峨嵋山猴子什么都吃,垂涎欲滴的玉米,欲罢不能的瓜子,金灿灿的香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橘子……他们都吃得高高兴兴。

  据说峨眉山的猴子有乖乖猴,有强盗猴,还有流氓猴等。我们幸运地遇上了乖乖猴,馋嘴猴,还有“美猴王”。峨嵋山的猴子真可爱!他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听非常老师的课有一段时间了。书也买了两套。因为觉得自己没学透,所以一直教小朋友自己看书。看到纹路清晰的文章时,经常提到头身脚衣帽鞋。也不知鑫鑫消化了了多少。而晚上课较晚,一般都要睡了。这次正好鑫鑫听了晚上的课后,又恰好从普陀山回来。所以就仿照了一下动物的写法,写了猴子。当然开门要见山。特别当我引用非常老师的话说:“开门不见山,要打110。”引得鑫鑫哈哈大笑,自然而然地记住了开头方法。然后他口述,我记录。(没想到这种方法,小朋友很喜欢。因为省去了他反复抄写之苦啊!)

  先说了思维导图头我很喜欢猴子。

  身猴子的外貌(眼睛鼻子嘴尾巴红屁股)

  猴子的活动(战斗爬上爬下冲下山)

  猴子的饮食

  脚猴子给我印象很深

  接着开始说作文了。开始鑫鑫根据上面的大图说:“猴子的外貌是---饮食是---”我说要自然些,不能像科普介绍一样。呵呵。因为刚学,所以着重于结构和对称。

  感谢非常老师及许多热心家长。

  恳切盼望,非常老师点评一二。

 

    四年级:丑小鸭鑫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