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_650字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_65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

  初入贾府时,便知你是个薄命女。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尽染了泪珠滚滚枉凝眉,写书中的人,不过暗自神伤叹他个“奈何天”。

  新花正艳,满山春红。姐妹们只顾着嬉嬉笑笑,莺红柳绿,无人念那黛玉:后山飘渺却拾得一地残风。“花开易见落难寻”,为这一季的花朵,还是叹自己的青春。花落,人断肠。纤纤玉手拾香瓣,仙裙飘裾尽芬芳。今日花落,我为他掩埋。日后我化作灰烟,谁替我埋葬?

  独倚花锄偷洒泪,洒上空枝见血痕。

  她愁,愁自己的婚姻大事无人做主。她闷,闷得寄人篱下魂断潇湘。不易有个宝玉相视知己,确人人道人人言“金玉良缘”。

  宝玉到宝钗屋里坐,瞧见了,变恼了。因笑着“我来的不巧了”,心里却有万种滋味。明言暗讽,字字珠玑。这大观园里,已有湘云娇憨泼洒卧牡丹,宝钗闲情之至扑蝴蝶。我一个孤女,又岂敢争奇斗艳呢?

  你的美,是超脱了俗物的美。

  不曾想嫁入豪门,不曾想功名利禄。真便真,假便假。才华横溢时,提笔魁夺菊花诗;浅笑不语时,娇花照水醉春风;哀叹落泪时,针锋相对暗刺人。

  湘云拿你比戏子,又气了。拿宝玉撒火。去陪你的宝姐姐,云妹妹罢!什么通灵宝玉,什么红楼传说!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走的时候,却如花飞,雪下,静无声,默无言。

  未若锦囊收艳骨,一杯净土掩风流。带着满腔的怨恨。

  宝玉,我终是一条可怜的命!

  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浊陷渠沟!

  愿侬肋下生双翼,随花飞到天尽头。一生的眼泪,以报灌溉之情。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

  何处有香丘?

    初二:嘟嘟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