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神圣的痛苦生天涯_800字

神圣的痛苦生天涯_80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你的敌人,祝福那些诅咒你的人。善待仇恨你的人,并未迫害你的人祈祷……

  你知道我在艺术史上最敬佩的人是谁么?那好,我告诉你,是贝多芬,是路德维希范贝多芬!

  在我小时候,人们都说贝多芬的音乐很美,恩,的确,我听了他的音乐,也有同感,但是,我却不知道他是一位双耳失聪的音乐家!关于贝多芬,还是我小学老师跟我说的,是的,当时我并不相信一位双耳失聪的人竟然能够谱写出这样美妙的音乐,但是,事实如此。

  也许,贝多芬并不是长得最好看的,也许,贝多芬并不是性格最温柔的;也许,贝多芬并不是最富有的。相反,他长得并不好看,他脾气也很暴躁,甚至他与别的艺术家比起来是最贫穷的!但是,他确是最最坚强的!

  贝多芬作为一个音乐大师,他需要最敏锐的听觉,但是在1796年他还不到三十岁,耳朵就开始变聋,而且一天比一天加重,后来,甚至是内脏也开始病变。贝多芬还不得不忍受感情的煎熬,他不断幻想着幸福,但立刻又熄灭,不得不去承担心灵的悲苦,他一次又一次的被爱情所抛弃,最后,一生都没有感受到爱情的魅力,这种打击让他的病情加重,然而就是在这种境遇下,他却坚持着创作音乐,是的,不仅这样,而且他还十分穷苦,最后不得不乞讨为生。

  无论是掌声、荣誉和成功的演出,还是经济上极端穷苦和体制上及其虚弱,都不能使他停止前进、放弃自己钟爱的事业!

  看啊,这种精神是多么令人感动!是的,就是因为这种精神,曾经我被打动流泪。你知道么?博雷说:“耳聋,对于平常人来说,是一部分世界的死灭,而对于一位音乐家来说,是整个世界的灭亡!”是啊。贝多芬的意志多么坚强!即使是耳聋,都不放弃对理想的追求!

  贝多芬一生都锁在痛苦的悬崖上。他曾经,在维也纳这座城市里被人们嫌弃他的天才作品!不仅这样他亲爱的侄子也抛弃了他,最后他不得不在大自然中寻求乐趣!

  我们也要学习他这种精神,为了理想,去勇敢的与命运作战!

  惟其痛苦,才有欢乐!

  “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贝多芬

    初二:李冰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