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生命因成长而美丽_1200字

生命因成长而美丽_120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那一棵香樟树一直陪伴着我。几年前,它只有车库那么高,旁边,还有几棵差不多的小树,于是,谁也没注意到它。我时而从窗前俯视,却对它从不关注,看起来,它像一株小草一般卑微。

  渐渐地,它长高了,与其他小树相比,高了许多。过路的行人不再对他漠不关心,总会匆匆一瞥。也有人担心起自家窗口以后会不会是它的天地。

  现在望向窗外,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粗壮的枝干和密密麻麻的树叶。打开窗,它便会与我“握手”。树下,也常常有人在乘凉,悠闲的享受大树的恩赐。再也没有人忽视它,大树的生命,在成长中造福了他人,带来了美丽!

  每个人都从婴儿长到成人,这成长的过程,充满了付出,也使生命更美丽。不知不觉,自己长高,长大,这是多么神奇的事!

  但人更重要的成长还在心理。年龄一年年大,心智不断地成长。人生中有许多经历给予我经验,使我的心理也快速成长,使我幡然醒悟。

  以前,我一直不知道怎样与人相处,朋友极少,与班上人缘好的有天壤之别。我不愿一直与少数几人相处,每次有机会,都愿意与同学们好好相处。但我越是试图交友,情况越是糟糕。最后,我只有被动地等待一个个新环境,重新结交一个个来之不易的朋友。慢慢的,我变得有些害羞,不愿主动与人交谈,也不愿主动与人交友,人缘关系越来越差。

  那一天,我又因为和同学闹了别扭,一个人独自站在窗前,愣愣的发呆。窗前有棵大香樟,枝繁叶茂。我呆呆的看着,似乎有些失落起来。我甚至有些恼怒地想:香樟树枝繁叶茂,自有人赞叹,而我,在同学中受够了气,更不用谈像香樟这么神气。冷冷地看着一切,我想不出世上还有什么人比我更苦闷。

  猛然间,我想到了当年那小小的香樟树苗,它是那么渺小,小到无人问津。但它却没有自暴自弃,没有因为无人关注就放弃了自己。现在,它似乎还是有些自卑,枝干微微下坠,看来它自己并未意识到自己有多高大,自己有多雄伟。还是以为自己只是小小一颗树苗。不知不觉中,人们都在成长,生命都在成长。只是有些成长,自己都无法察觉。

  想到这里,我舒了口气,望着那蓬勃的香樟,我心里充满了希望。我就如香樟,在不知不觉中成长,即使我丝毫不明,即使身边多是对我成长的无视,我也在慢慢成长,也要茁壮成长!在生活中,我不再刻意地谈吐,而是把自己自然的一面展现。慢慢的,我成功地交了许多朋友,许多人也开始喜欢我。生活又变得万里无云。

  我再一次欣喜地看着香樟树,它更茁壮,更雄伟了!就像我,在生活中变得更强大。它那微微上扬的枝干告诉我,它现在已知道了自己长得粗壮、雄伟,并自信得继续上长。我敬佩地望着它更粗壮的枝干,感谢它告诉了我生命的真谛。我再也不会埋怨我不在成长,而是努力,然后等待,成长的结果终究会展现的!我也不再为人缘而苦恼,我微笑着,感受到了我自己的成长。

  人生的开端,我成长着;人生的结尾,我也将与成长相伴。成长伴随一生。成长带来的生命之美也会伴随一生。

  无论是人是物,成长总使其生命熠熠生辉。成长伴随着每一个生命一生,美丽也从不离开。生命,因成长而美丽!

    初二:袁清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