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游北京恭王府_800字

游北京恭王府_80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供应小学六年一班  金玉霖

  今天,我有幸去北京着名风景区恭王府参观。恭王府是和珅的故居,整个故居都是和珅一手设计的,故居中有四绝,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第一绝是和珅家的藏宝楼,这座藏宝楼长156米,有108个房间,每一个房间都有一扇窗,每扇窗里藏着各式各样的金银珠宝,每扇窗子都各式各样,毫不相同。那里的金银珠宝相当于十亿两白银,相当于人民币三千六百亿。比当时国库的钱还多。这座藏宝楼还是和珅办公和生活玩耍的分界。

  第二绝是藏宝楼对面的大门,叫做西洋门,这扇门是纯手工汉白玉雕刻而成,是北京现存最完好的一扇门。它之所以名叫西洋门,是因为它建筑风格是欧式的。

  第三绝是和珅家中有名的戏楼,乾隆为什么常来到和珅家中呢?很明显,乾隆皇帝是来这看戏的,乾隆也喜欢到这看戏。

  第四绝是和珅家中的褔字,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福字中集五个字于一字,分别是子字、才字、田字、多字、寿字。一读便知意思是人生五大追求,求多子、多才、多田、多寿、多福,而且福字中田字少了一横和一竖,它象征着地大物博,田产丰富,国家富裕。

  关于福字碑,还有一个故事:康熙年间,康熙的母亲病了,于是,康熙便写下了这个字,康熙的母亲每日都摸这个字,结果病好了,于是他的母亲便命人把这个福字刻在一个汉白玉石碑上,许多年过去了,乾隆把这个福字让和珅保管。和珅想,褔字进了家门,就不能再拿走,福字出去就把福气都带走了。于是,他精心设计了一个机关阵,以福字碑为横梁建造了一座假山,还建在了龙脉的源头上,拿走福字碑,假山就会坍塌,龙脉就会断,所以至今无人敢拿走。

  恭王府还有很多和珅建造时蕴含着独特意义的建筑,如:房檐下的椽子,上面的是方的刻的是万字,下面的是圆的刻的是蝙蝠,共有10000个,代表万福万福万万福,还有水寿亭,送子观音石,等等。

  恭王府不但风景秀丽,建造独特,而且每一个建筑在和珅建造时都蕴含着独特意义,真是令人震撼。

  指导教师:孙东君

    六年级:jinyulin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