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忆在升旗台_900字

忆在升旗台_900字

2012-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幼年的时候,我多买想当一名升旗手啊。

  可在长大了一些后,我多么“唾弃”那些站在升旗台上的人啊。

  只是在离开的时候,我面对那升旗台,忧伤得荡气回肠。
                                                                                      ——题记

  那是我第一次迈上升旗台。

  那个周一,我很早来到幼儿园,将书包放到自己桌上后,决定去操场上玩。

  下了楼,来到大操场上,一双手突然抓住了我:“来得真早!做升旗手吧!”

  随后不由分说地给我套上白手套,黑皮鞋,拖在了升旗台旁,将国旗塞在了我手中。

  诚惶诚恐地抓紧了国旗,我很认真很认真地跟着前方两个护旗手,走上了升旗台。

  晕乎乎地将国旗交给旗台边的老师,我仰头看着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中的旗杆,突然感觉这一切如此不真实。

  可当我升入小学时,一切都变了。

  我看着一大群学生在升旗台上追逐打闹,“神圣的升旗台”这个称呼,在我心中,碎成了一片一片的。

  每周一都要举行升旗仪式,校领导、老师在升旗台上啰啰嗦嗦地发言……升旗太不美好了!简直是在浪费我们的青春!

  于是每次升旗,老师在升旗台上讲,讲得眉飞色舞,我们在下面讲,讲得神采飞扬。

  终于,小学也要结束了。

  一次升旗仪式,一位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种树,学名已被忘却,只记得它的特点:一被挠痒痒就会抖动,学校百草园中有一棵。

  下课,我和好友特意来到百草园,去挠它。

  一下,不动。

  两下,不动。

  三下,不动。

  老师你骗人啊。

  我们失望地退到一边,望着那树。

  几个低年级的小朋友笑着跑过来,开始挠那树。

  我感叹:“这树原本长得好好的,被老师一宣传,以后估计会被很多人挠。”

  好友表示无奈:“唉……这下它不怕痒也得怕痒了。”

  又一次升旗。

  还是那位老师。

  他笑着对我们说:“同学们可以写树的故事送到我办公室来哦!有神秘礼物!”

  后来看到好多往老师办公室跑的人。

  一个奖品就被收买了吗?一个个小屁孩。

  在我还没意识到的时候,这句话脱口而出。

  声音很小,也很沉重。

  有人说:“你的语气好沧桑哎,像一个老人。”

  ——没错,在这所学校里我们就是老人,老得马上就要离开,却不知珍惜这一切……

  一阵阵荡气回肠的忧伤袭面而来。原来,不知不觉间,我就必须离开了啊。

  一年级初见的情景都记得那般清楚,可眨眼,就要离开了。

  这里有我们的童年,有我们的成长,有我们的笑声,有我们的汗水,有我们最深也最真挚的友谊,但最后离开时,却仅能说一句:

  再见。

    初一:wjr9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