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暑期变奏曲_1500字

[2012暑期征文]暑期变奏曲_1500字

2012-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终于认输——我连时光的影子都捕捉不到。无奈,只好让它完成自己的使命,追寻大概连它自己都不清楚的东西。

  恐怕我的自由要暂时地告一段落了,我想,离我再次被禁锢的日子,也是屈指可数了。

  不过我到也该庆幸,好歹我还能捕捉到一点儿时间,来回顾回顾我这个稀里糊涂的暑期。

  在刚刚获取自由的权利时,瞬间的欣喜若狂我还是埋在了心里,至于表面,不过是找了个微笑挂在脸上,只为敷衍别人的视线。给我自己的交代,倒也未必摆到桌子上来说吧!

  但这样的欣喜却也只在我的内心里短暂地停留,便去寻别的主人了。

  只是它的出走有些莫名其妙。这样看来,似乎是它对我的不忠。

  时间把我的大脑冲洗得一干二净,而不再是一番乱七八糟。我才明白,是我自己赶走了它。可我的思绪又为何要与它作对呢?我自己也说不上原因。

  按理说,这样的生活应该是我曾经盼望的——自由自在,轻松愉快。而我却如此之快地对它没了好感,不过是在表面意义上的“过日子”罢了。本是无心去寻这心情转变的转角处,但它倒是迫不及待地想让我明白——已经浮现在我眼前了——那便是这日子的乏味了。

  日子都已经淡到白开水的程度了,应该也不会奢望我对它的感情还没有淡化吧?

  如果说生活就像是绘画,那我想我绘画的技术还真是不敢让人恭维吧?

  对于这日子的极其平淡,我选择了一种或许是再愚蠢不过的方式,试图来改变——那就是乞求上天能对我存有一点怜悯之心。我倒是不介意它的任何施舍。

  可是我却连它在哪儿都一无所知!我原以为它会在天上守护着所有善良的人,但我抬头——除了蓝,便是白,那么那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呢——那所谓的老天爷呢?我没有看见谁。

  暂且抛开对我这糟糕的绘画技术的嘲笑吧!或许我们还应该明白一点——画笔终究是握在自己手里的,自己面前的画,自然也只能由自己来完成。只不过这一点我明白得晚了些,要说损失,除了辜负了时间对我的厚爱,还应该算上在老天面前有点儿失了尊严。

  不过,即便是明白了这一点,我却也纵容了自己的懒散心理放肆。只是突然感到累,便逮住了这难得的好机会,好好让自己的身心舒适一下。于是,我倒也任凭这日子继续乏味下去了。

  我花费了不少的时间来满足自己的懒散心理,它或许也在窃笑着看着我这笨蛋过出来的日子吧?

  我早就应该知道自己不会是一个闲得下心的人。又怎么可能容忍这日子就这样平淡呢?

  而对于这一次例外,我不过是顺着人的本能去做而已。

  长期地品尝着这日子的淡味儿,却莫名地尝出了一点儿苦涩。我的本性在一点一点吞噬着懒惰,也吞噬着我对这般日子的无动于衷。但终究,懒惰是无法归零了。

  于是,我对这日子开始滋长起了厌烦。点点滴滴的积累,终于打造成了一根足以鞭策我的鞭子。

  我一把抹掉之前所画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线条,开始以新的思维绘新的画。

  我不再让我的生活继续走直线,从某一点开始,我开辟了另一条途径。

  或许比之从前是要忙碌了一些,但我更愿意把这理解成充实,和必须。我的思维也在不断地吸取着点滴的快乐。其实这也应该是人的本能。但凡是一个血液还在流动的人,他的思维总不可能是死沉的。人,本就不该屈服于平平淡淡。

  而到了现在,我反倒舍不得离开它了。很多次希望时间能在那一刻停止,可这终究是白日做梦的事情。看来世上最无情的应该就是时间了,它在你痛苦的时候,总是缠着你,怎么赶都不走,可在你留恋的时候,却能瞬间没了踪影。但我相信它绝不会是把这当做乐趣。

  不论怎么说,现在我都要感谢时间给我一个回忆的机会,也让我感激和庆幸——还好,这是一首——变奏曲。

    初二:陈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