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永远不是最好的解释_800字

永远不是最好的解释_800字

2012-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小时候,我总爱拉着祖母的手,蹭蹭祖母的脸,在这棵槐树下,有着我们的点点滴滴,我总爱拉着祖母,让她替我买这买那的,可是,我永远不会知道,祖母就是因为我的任性而死的。

  醒来时,四周是白雪一片,睁开眼便是众多的亲人,我的醒来让他们惊喜不已,他们喊来医生,有小心翼翼地问我感觉怎么样,我只是摇摇头,表示没什么大碍。他们都只是叹了口气,然后揉揉眼睛,走了出去。

  他们哭了。

  我竟有些震撼,我现在只想祖母,我只想见她,她难道不爱我了吗?还是不知道我住院了?我哭着喊着,只想早一点见她,因为,从小我就爱黏他,她也总是很乐意地抱着我,唱着白娘子与许仙的凄美爱情,:“情默默,意绵绵,郎也心欢,妾也甜,我总是笑笑,她也总是抱着我:“等我们的囡囡长大后也能遇上这样的爱情的,嫁个好老公的,那时祖母我也走的安心了。”

  那是爱,欣慰的笑,我看着他,也笑了,也许我需要这么一个解释来诠释我内心的欢愉。如今,祖母却消失不见了,而我却在医院等着她两个礼拜。

  出院后,我去了她家,蜘蛛网密布,原来的房子有些旧了,爸妈红着眼,撇过头去,我摇着他们的身体,问祖母的下落,他们告诉我的是祖母去旅游了。猜疑,我大声吼着“我不信”,可最后他们还是把我拉走了。

  出院后,我总觉得他们总是很小心,好像有什么事瞒着我,那时我已十三岁,早已明白了几分,我猜疑祖母可能死了,可是我又说不出所以然。

  那天,爸妈吵得很凶,我蹑手蹑脚的在门外偷听着,他们讲到了祖母,妈妈说祖母的丧礼已经办好了,爸爸看了妈妈一眼,说:“是我们害了她,如果小A不那么任性,也许她就不会死了”,妈妈说:“这都是命,就算她不替A挡车,她也会死的。爸爸没说什么,可我却将他们的谈话听的分明,我的泪流了下来,记忆也随之清晰。

  那天我拉着祖母的手,要祖母给我买油炸东西吃,她却因我吃的不健康而拒绝给我买,一气之下,我挣脱他的手跑了出去,一辆面包车却撞了上来,祖母疯了似的跑过来……

  也许他们永远不是最好的解释。

    初三:戚薇徐正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