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半生情愁,注定一世孤独_550字

半生情愁,注定一世孤独_550字

2012-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谁会有你这般愁?
                                                                                             ——题记

  深秋寒夜,又值重阳,佳节依旧,赏菊依旧,只是物是人非,纵使那菊花在美在香,也无法送给让你时时牵挂的丈夫。在“瑞脑销金兽”的情境下你道出了“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你只是一个感月吟风,悲悲切切的女性吗?

  你独自一人泛舟,与你作伴的只有凋谢了的荷花和萧条的秋风,还有天空的雁群。我知道此时的你盼望着:花自在的飘零、水自在的漂流……我知道你无法排除这相思这离愁。

  而你又在“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生死观中叹出了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

  你的丈夫胸怀满腔热血,可却出师未捷身先死。目睹了国破家亡的你“虽处忧患穷困而志不屈。”在“寻寻觅觅,冷冷清清。”的晚年,你却禅精竭虑,编纂了《金石录》完成你丈夫的未尽之功。

  我更懂你那强烈的爱国之情,我也知道你积极主张北伐中原,可是南宋王朝的腐朽无能和偏安一偶,也使你的希望成为幻影。那么做这些你是为了什么呢?

  我知道晚年的你无儿无女,孑然一身,饱受颠沛之苦、亡国之恨丧夫之痛,孀居之哀。你那颗残碎的心早已经死了。最终留给你的是孤独、是寂寞、是情愁。

  “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我静静的想着,也许只有你才会有这般愁!

    初三:刘雅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