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如果_800字

如果_800字

2012-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所有如果没有如果

  那我还是一株特立独行的植物

  若思想变成花儿

  发枝,散叶,然后枯竭

  终究是有人敌得过时间的无情的

  然后,又是一场拼搏和获得

  我爱,固我在

  我爱,故我在。

                                                                                  ——给你,如果

  如果爸爸和妈妈不曾相遇,那么不会有我,更不会让我在这里畅所欲言。

  如果盘古未曾开天辟地,那么这里还是一个浑沌,终日不得见光。如果黄帝炎帝未战蚩尤,那么依然是两权分离,何来统一。如果秦始皇不焚书坑儒,不车同轨书同文,那么不知道会不会在以后不是因为秦的暴政,而是因为文化的不统一造成思想的不集合而土崩瓦解。如果成吉思汗不贪图土地远征西亚,是不是就会保住世界霸主的地位。如果陈胜吴广不带动中国的第一个农民起义,让统治者认识到农民的力量,是不是毛泽东的起义不会得到那么多的响应,新中国是不是会晚几年甚至几十年才建立。如果不是鸦片战争打开中国国门,放弃闭关锁国,放弃小农经济,让外来文化进入中国,或许中国现在还不能进入小康,奔向现代化,虽然它开始了中国100年的近代屈辱史。如果不是社会主义,又何来新中国。如果没有及早的指出毛泽东在大跃进和文革中的错误,那么新中国是不是还沉浸在一片个人崇拜之下。

  如果没有拿破仑的征战欧洲,也许不会让欧洲的文化那么的融恰,统一,他带去的不仅仅是战争,还是一种文化,这也是促进世界同化的路途。如果法国大革命,是不是法国人民还在封建专制中挣扎。如果没有独立战争,美国是不是还是一片殖民地,不会有今天的世界霸主诞生。如果没有南北战争,是不是黑人还在受尽奴役之苦,还在对那些不平等待遇而叹气。如果不是爱迪生发明灯泡,我们还沉浸在黑暗之中。如果每一位富豪都像比尔那样为慈善尽心尽力,是不是那些在贫困线下的人们会在冬日不再那么寒冷,生活不再那么凄凉。

  如果人人都平等的看待每一个生命,或许有些生物不会那么早的灭绝。如果人人都遵纪守法,是不是监狱会用来当作出租屋。如果我们早一点意识到卧铺长途车不再适合我们的国情早一点废止,那么不会有陕西车祸发生。

  这些,都是我的如果。

    四川内江资中县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高二:于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