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侧视,只见半边天_750字

侧视,只见半边天_750字

2012-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左手边的幸福流淌而过,流年有了流痕。

  ——题记

  怎说,咫尺间微妙的伴奏?

  怎说,饕餮吞噬了时光。忘却了彼此?

  怎说,一个人抬头而望仅是半边天?

  起始点,左转侧视来的脸多带腼腆。

  终止点,转换成右转侧视来的脸多带埋怨。

  从起始到终点,从开始到结束,成为一个人在人生旅途的一道风景。是懊悔还是挑战,自己都无法定义。

  你说:“远望,我能够沐浴早晨阳光带来的温暖,近望,我能够欣然捧着爱,不需要过多的借口来掩饰。”

  对此,我仅仅只能侧视那半边脸,沉默许久,想象许多场景:冬天手捧一壶茶,恰似和拥抱温暖一般,春天一起放飞梦想,看风筝在空中起落想象未来,夏天一起骑车不去在意方向和距离,东西南北都能追随顺着心走,秋天享受幻界异空间的奇妙,不管落叶和换季后的萧条,一年365天,随时间淘洗一遍又一遍,依旧如此……

  哪曾想到标签的背面还贴着幻想跟现实的差距即未知数。半边天。半边脸。幻想。不切实际。都是一半的本质,自己连表面都仅是看一面,那对于内心世界呢?又是何种差距何种残忍?

  此后,“大哥哥”的角色扮演起来,但脱离原有的蓝天,不是小鸟翱翔的快乐,倒多了份死寂,叶子飘进黑洞,深深的叹息,渐渐泛出寂白。在冰冻的记忆里,唱响了压抑恐惧的声音,退缩到墙角粗磨墙壁后,才意识到了也许最低温度就是人心无情,他比墙更冷比冰更冷,不是温柔又暖暖,是认识后的不安暴躁和怒吼。“醒醒”是此刻乞求的唯一出路,难道因想象生存者,就必定要落空而亡吗?

  压迫。羁绊。束缚。喘气。成了那段久远时光上深深勒紧的一痕……

  不再贪心不足奢望一缕阳光,仅是一抹浅笑,就足以投射内心,照亮前方,即使是寂寞淡淡……

  侧视,只见半边天。

  全视,才见整片天。

 

    高一:暧雨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