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夏日荷塘_700字

夏日荷塘_700字

2012-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天,正是荷花绽放的季节。

  湖的一角,密密匝匝的荷叶在凉爽的湖风中,在欢快的流水中轻轻摇曳着。远远看去,仿佛是一群身着绿裙的舞女。趋身向前,荷叶如芭蕾舞裙一样张开着,也有没张开的,就像一艘小船。它那深深的绿啊,显现出它不张扬的风骨。它那浓浓的韵啊,是那样的纤尘不染。那上面欢快跳跃的水珠,不时折射出光芒,是不是它灵动的眼?我爱极了它婀娜的风姿,爱极了它怡然自得的神态,更爱它“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落落风骨。

  碧玉丛中点缀着朵朵粉色的、白色的荷花。那一朵朵荷花,有的昂首挺胸,豪爽的绽放。有的扭扭怩怩,娇柔地低着头,展开了一半,便“犹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在万绿丛中沉默着,朱唇紧闭、皓齿轻咬,没有一丝绽放的迹象,唯有几只蜻蜓相拥着。

  一瓣荷花漂在水中央,我从船里伸手捞起。这,是荷花给我的信吗?它软软的,像丝绒一般。抚摸着它,看着水珠在它身上翻滚,就会有一种舒心的感觉。

  而在另一处的荷塘中,四周桂树环绕,没有一丝风的足迹。水面被浮萍覆盖着,不见一点水色,像一块巨大的绿毯。荷叶一动不动,像一个个跳累了的舞女,依然紧紧伫立在舞台上,静静地聆听着蝉的独唱,陶醉在盛夏的乐章里。

  这时,我突然想起半联诗句:出淤泥而不染。这两处的荷花,都是那么高洁。即使是落下的花瓣,也不愿与底下的淤泥在一起。你再看那荷花,虽然扎根于脏脏的泥巴之中,却也能这么眉清目秀,娉娉婷婷。这,就是荷花的美丽所在,这也是荷花的内蕴所在。

  荷花,它像极了世间的一些人,即使在污浊的环境里生长,却依然保持着高贵的灵魂!我,是多么向往成为这样一个的人啊!

 

    福建福州鼓楼区福州乌山小学五年级:tomy200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