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为是一个南阳人而自豪骄傲_1000字

为是一个南阳人而自豪骄傲_10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在福中不知福,我一直以为南阳地不大、物不博,常常被外地人看不起,当得知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于2012年10月在南阳市举办,我不禁哑然失笑,连南阳这个地方都能举办农运会?

  南阳环境“恶劣”,垃圾扔得满地都是,苍蝇到处嗡嗡乱飞,小摊小贩到处都是,一次无意中发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人员(城管)去“夜市”执法,先是砸了摊位,又要罚款,最后还要把所有的椅子凳子都装在卡车上运走没收,这时,夜市的“老大”忍不住了,把各个摊主都拿上刀,对着城管就喊“杀呀”,结果两个城管转身驾车就跑,旁观者多达数百人,我不禁大笑,笑摊主的胆大包天,笑城管的狂妄和贪生怕死。我不禁苦笑,南阳就是以这种方式来迎接农运会吗?

  一次无意中发现在QQ群上发现众多网友在讨论南阳的农运会,我不禁问道:“就南阳现在的破烂子,谁敢来呀?”消息一出,众多网友反击,一位网友发出消息:“你们南阳遍地是宝呀,随便踩在一片土地上,下面要么有文物,要么就有一段悠久的历史。”我不觉会心一笑,仔细想来,还真是的。南阳在西汉时期为全国六大都会之一,东汉时期为光武帝刘秀的发迹之地,在三国时期,南阳不仅是军事重镇,还是仅次于洛阳的全国第二大都市,而且洛阳当时战乱,而南阳安宁,这才有了诸葛亮“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阳”,诸葛亮才可坐观天下,胸怀大略,为此后出山为刘备打天下做准备。现在在南阳也发现众多文物,对城区车站南路大修改造时,发掘出了一座汉画像石墓。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新区新店乡夏饷铺标段,发现一处罕见的西周晚期至春秋早期的大型木椁贵族墓葬。尤其在农运会场馆工地上开挖的古代墓葬,至少有800座。令市民大开眼界南阳还曾孕育出“科圣”张衡、“医圣”张仲景、“商圣”范蠡及“智圣”诸葛亮。虽然比起现在,风光已大多不复存在,但是中部地区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伏牛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内乡县衙、西峡灌河漂流、卧龙岗武侯祠、西峡恐龙遗迹园等被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

  为了农运会,南阳市政府也下了血本,在历经了三次申办未同意,经过第四次的不懈努力,南阳市终于取得了2012年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举办权,比申奥时间还长,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企业踊跃向农运会捐款,获得社会捐赠1433万元。市政府又开始装修街道,使整个城市美轮美奂,又开办“舞动南阳”活动,为农运会加油,而通过这次农运会,南阳可以更好地宣传自己,很大意义上的促进了南阳的经济发展。而统一的“夜市”,非但没有影响市容,反倒给城市增添了美丽,相信这次农运会一定可以让全国瞩目南阳,也让我们这些南阳人脸上增光!

 

    初一:独守de天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