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守住一颗纯粹的心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守住一颗纯粹的心_12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陇头流水,流离山下,念吾一身,飘然旷野。如这般简单,倒也不失为一件乐事,只是处于繁华中的我们,早已找不回那份纯粹,是时间消磨了人心,是现实摧毁了道德,还是我们不够坚持?

  酷暑炎炎的夏季,平时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过路的人群顶着烈日撑着一把太阳伞急匆匆的奔向下一站,一溜烟的便钻进了冷气十足的商场,此时的我作为一个外地游客毫无目的的在商场里闲逛着,陪同的还有我的几个兄弟姐妹。

  出来后我们在6路公交车站等车,“小兄弟,行行好,给点钱吧!”一个细小而卑微的男声在我身后响起,“没钱,没钱,到别处去”回答他的是一个尖利的女声,我循声望去是一个打扮的十分时尚的年轻女子,一边把玩着自己的手机,一边嫌弃的望着那名乞丐,还不着声色的往旁边挪了挪,看到车来了,才急急忙忙的上了车,嘴边还一边小声的念叨:“我还想谁给我钱呢!"

  我的视线这才回到那名乞丐身上,映入眼帘的是一对父女,那位父亲双腿严重变形,

  衣衫褴褛,上半身的衣服甚至衣不蔽体,他的身体几乎贴着地面,一头蓬松杂乱的头发遮住了恋,身上裸露子在空气中的皮肤被晒得通红,而背上背着的孩子到和他恰恰相反,裹着厚厚的棉袄,在那父亲的背上一动不动,脏兮兮的小脸,安静的睡颜,令人不禁为此景动容,“这该有多热呀”一旁的弟弟开口问道,已经参加工作的哥哥便嘲讽似的笑了笑:“喂两颗安眠药就是这种效果了,这些人都是骗钱的,哪管你热不热呀!”

  此话一出,不知为何我的心中竟好不是滋味,我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找到刚刚找给我的几块零钱,几乎是下意识的便全放进了那位乞讨者的饭碗里,“你疯了,干嘛给他钱,给他还不如给我呢!”哥哥在一旁叫嚷着,我什么都没有说,但觉得心中顿时很轻松,那匍匐着的乞讨者也抬起头投给我一个感激的微笑,不停的磕头并用一口浓厚的乡音说谢谢,谢谢。此时的我竟有些不知所措,车缓缓的进站了,便也就随着人流上车了,哥哥还是不甘心的向我说教:“我看到他好几次了,你给他钱,他自己是得不到的,还有谁知道那个小女孩是不是他拐来的,你们这些孩子就是太单纯,所以呀,你们的钱是最好骗的。”“不管他有没有骗我,他也是付出了劳动力的呀,应该得到回报,再说了万一的确是急用呢?”我固执的说到,我坚信这个真理。

  而后来,的确我在其他地方也看到了他,只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罢了,那时的他前面有浩浩荡荡的几排字,模糊不清,变的是身旁是一位老人,而不再是那个孩子,只是我还是有那份上前的冲动,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留下一声清脆,便再也没有回头。

  只是然后默默告诉自己:善良是不会被欺骗的

  换我心,为你心,留下你内心的那份冲动,“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疑”,能给你的心触动的一定是真的。

    初三:谢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