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成长也需要困境_550字

成长也需要困境_55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长,需要鼓励;成长,需要支持;成长,需要呵护;成长,也需要困境。

  人生,就好比爬楼梯,一个台阶就是一个困境,过去了,站得更高,望得更远,过不去,就只能原地踏步了。

  也许,你见过蚕蛹吧!很多人不理解蚕为何要作茧自缚,殊不知,只有破茧而出的蚕才能化成蝶。茧,就是上天所设下的困境,冲出茧,蚕就能成为翩翩起舞的美丽的蝴蝶,而冲不出去,就只能困死在茧内,凄惨的结束它的一生。

  有人曾做过一个试验:把一只快破茧而出的蚕得茧挑破,本以为是帮了它,可以让它提早在阳光下飞舞,结果却出人意料,它只能有一副美丽的外壳,却不能飞,只能拖着它那美丽的“包袱”慢慢爬行,那是为什么呢?因为,蚕必须经过茧的挤压,流血,唤醒它那还在沉睡的细胞,破茧而出后,才能飞。人生不也如此吗?只有接受困难的挑战与洗礼,才能破“茧”而出,化为“蝶”。

  我听说过一歌故事:原来,鸡和鹰都是可以在天空中飞翔的,但是,鸡不努力,只想着:我只要能飞过草垛就可以了,没必要怎么练习,这样,鸡就永远只能飞过草垛了,因为他不肯接受困境。而鹰不同,它不顾严寒酷暑,不管风吹雨打,不怕困难,挑战自我,才能翱翔在天空之中,成为鸟中之王。

  是啊,不经风雨,哪来彩虹,只有肯付出,敢于迎接困境,才能成功!

  成长,需要鼓励;成长,需要支持;成长,需要呵护;但是,请不要忘记,成长,也需要困境!

 

    河北保定新市区乐凯小学六年级:陈淑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