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红岩》——读后感_800字

[2012暑期征文]《红岩》——读后感_8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常把梅花看做美好情操的象征。她美丽、芳香,更能斗风寒、傲霜雪,有坚强不屈的性格。“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它哪里只是叫人喜爱,简直让人肃然起敬!梅花给人以力量。当人们在隆冬里看见点点红梅,便似乎听到“春天就要来啦”的叫喊。他鼓舞人战胜严寒,去迎接春天。每当看到红梅,我就想起《红岩》这本书,想起那些像红梅一样的革命先烈们。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江雪琴江姐了,她坚贞不屈,在危急关头,从容镇静。当她由于叛徒甫志高的出卖,不幸被捕,被关押在渣滓洞里时,她受尽敌人惨无人道的折磨,凶残的敌人把竹签子钉进了她的每一根手指,面对毒刑,虽然她被摧残得遍体鳞伤,但她不软弱、不动摇,没有向敌人透露一丝一毫关于党的机密。并且傲然宣示:“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然而在美蒋秘密屠杀中,她却成为了第一批牺牲者,可为了不暴露越狱计划,保护同志们,江姐舍己为人,从容地向同志们告别,毅然走向了刑场,再也没有回头……看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心想:江姐面临死亡时还一心想着同志与党,她那不畏牺牲,誓死保卫党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吗?

  如今,我们生活在美好的环境中,远离了战争与硝烟,迎接我们的是美好的明天。每当我们在假期里愉快地玩耍时;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时;在校园里认真地学习时,我们是否知道这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用自己那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如果没有他们,那么,可能现在,我们还处于战争之中。

  可有些人却抱怨着这个社会,希望不劳而获。学生们一天到晚抱怨作业多,我们有什么权利不努力学习呢?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本就是我们的责任!有这些抱怨的时间,还不如花在学习上!

  我们永远也不能够忘记他们!我为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爱国的革命先烈们而感到自豪。我们要像他们那样不怕苦、不怕累,刻苦学习、努力奋斗,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初一:朱成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