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的家乡——滇红小镇_900字

我的家乡——滇红小镇_9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滇红小镇。这是一个古老的、文明的、和谐的、风光秀丽的乡村小镇。

  美丽的滇红小镇,坐落在凤山的北麓。背靠着四季青翠常绿的凤山,脚踏着一条被当地的人们称为“母亲”河的常年清澈见底的迎春小河。小镇在灿烂的阳光抚摸下,显得更加光彩照人,夺目耀眼,在和风细雨的滋润下,显得更加美丽动人。

  当你走进滇红小镇,你会陶醉在小镇顺宁路的美景里。宽广的四车道马路把小镇东西两个片区紧紧的连在一起。马路两旁是常年葱绿青翠的箐?力和香樟道行树,道行树外是新兴的商贸和居民住宅的综合高楼。冬天的早晨,当你晨炼结束,走在马路上,初升起的太阳会把你的影子在马路上拉得很长很长,形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夏天的晚饭后,当你慢步在顺宁路的人行道上,微风轻轻吹过,你会觉得自己仿佛走进了人间仙境,全心身是那么凉爽舒畅。

  小镇的滇红路,那更是小镇的门面、小镇的标志了。滇红路东起红龟山文笔塔,横穿小镇的新兴工业园区,经过美丽的滇红园广场,扶携着迎春小河,一直向北延伸到青树中学,长达七公里之多。滇红路独特的风景要数那路两边的道行树了,那是很具有药用价值的灌木理肺桑和四季常青的香樟树。灌木理肺桑形如掌开的千层伞盖,层层叠出,它与那香樟树前后错落,映衬着路两旁那高大的商贸和居民住宅的综合楼。当你走在滇红路上,灌木理肺桑掌开的那千层伞,为你挡去了那炽热的阳光,让你感觉到有说不出的透心凉爽;微风中那香樟树的香味更是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让你陶醉在诗情画意中,心里浮想联篇,产生无限遐想。

  当黄昏慢慢退去,远方的山慢慢地和天溶合为一种颜色时,滇红路又为你展现出它独有的另一面美景。当你站在滇红路的某一点放眼举望,你根本分不清哪一个是滇红路的灯哪一个是天上的星。天上的星在闪烁,滇红路的灯也在闪烁。这时,也许你真的会忘记了自己是在天上还是在地上。

  滇红小镇是古老的小镇,是文明的小镇。凤山公园的“百级”人造石阶,能让你把整个小镇尽收入眼底,看尽它沧桑的历史;古老的文届古建筑群,能把你带进古老而文明的滇红文化长廊,赏尽它辉煌的篇章。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滇红小镇。

 

    六年级:凤庆杨舒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