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12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12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写了一个盲聋哑人——海伦凯勒的传奇以及如果给她三天光明他会如何利用。

  海伦凯勒(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出生于亚拉巴马州北部一个小城镇——塔斯喀姆比亚,在一场大病之后失去了视觉与听觉,但她坚持按正常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绝不因残疾而降低对自己的标准,然而,正是这样一个被迫把自己幽闭在盲聋世界里的人,竟然奇迹般的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女子学院;并用自己生命的全部力量四处奔走,建立起了一家家盲人,聋哑人的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而对她帮助最大的就是沙莉文老师和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了莉文老师跟海伦凯勒很投缘,她们认识没有几天就相处融洽,而且海伦·凯勒还从沙莉文老师那里学会了认字。一天,老师在海伦凯勒的手心写了“‘water’水”这个词,海伦·凯勒总是把“杯”和“水”混为一谈。到后来,她不耐烦了,把老师给她的新洋娃娃摔坏了。但沙莉文老师并没有对海伦放弃,她带着海伦凯勒走到喷水池边,要海伦凯勒把小手放在喷水孔下,让清凉的泉水溅溢在海伦,写下‘water’“水”这个字,从此海伦·凯勒就牢牢记住了,再也不会搞不清凯勒的手上。接着,沙莉文老师又在海伦凯勒的手心楚。海伦后来回忆说:“不知怎的,语言的秘密突然被揭开了,我终于知道水就是流过我手心的一种物质。不过,沙莉文老师认为,光是懂得认字而说不出话来,仍然不方便沟通。可是,从小又聋又瞎的海伦凯勒,一来听不见别人说话的声音,二来看不见别人说话的嘴型,所以,尽管她不是不能说话的哑巴,却也没法子说话。

  为了克服这个困难,沙莉文老师替海伦·凯勒找了一位专家,教导她利用双手去感受别人说话时嘴型的变化,以及鼻腔吸气、吐气的不同,来学习发音。当然,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过,海伦·凯勒还是做到了。盲人作家海伦·凯勒,除了突破功能障碍学会说话,更奉献自己的一生,四处为残障人士演讲,鼓励他们肯定自己,立志做一个残而不废的人。海伦·凯勒这份爱心,不但给予残障人士十足的信心,更激起各国人士正视残障福利,纷纷设立服务机构,辅助他们健康快乐地过生活。

  书后面写了如果给海伦凯勒三天光明她会:

  第一天:他会去看莎莉文小姐以及帮助过她的朋友,家人。

  第二天:她会早早的起来去看日出,去参观纽约市博物馆和艺术馆晚

  上去看一场电影。

  第三天:也是拥有视力的最后一天,她去观察自然界的美景。

  对于我们有视力的人来说能看见东西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盲人来说却是非常珍贵的。

 

    五年级:翀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