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折翼天使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折翼天使_12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像一个天使,却没有羽翼,你为何生我,痛苦的泪水中,我呼唤星星,可它被风吹走。让我的皮肤战栗,让泪水放射光芒,放心吧,我会更加坚强,做一个纯洁的天使,从天堂中走来。(Vitas《折翼天使》)——题记

  折翼的天使,坠入凡尘,或许因为失去翅膀,无法改变人世间的痛苦与罪恶,但天使并未堕落,在那黑暗的时代里,圣洁的天使厌恶一切的虚伪与假模假式。他只听取他的心,只愿随着心的律动而赐予生命力量。他,就是守望者——霍尔顿。

  小四说过:“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着他的天使,他安静地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的时光,然后他再不动声色地离开。于是你的人生就有了幸福的回忆,即使你以后的道路上布满了风雪,一想起曾经幸福的事情,你就可以依然勇敢。所以那些默默离开我们的人,其实都是天使回归了天国。”

  看过《麦田里的守望者》后,,似乎霍尔顿就像是这样的一个天使。在他陪伴我的那些日子里,我的心随他而动:在被毛里斯勒索时,我为他担心,;在与妹妹菲芘冰释时,我一样笑出声来……霍尔顿带来的一切如此真实,那美好的记忆如斑驳的贝壳,但天使并未消失,似其折翼,依然美好纯洁,永远陪伴我。

  仔细一想,霍尔顿真是折翼的天使吧,在那个怯懦的五十年代中多少年轻人以消极方式反抗着现实:粉饰太平的人,浑浑噩噩;厌恶虚伪者,却又无心理想。这“垮掉的一代”正是这资本主义社会最突出的代表者。或许有人会说,在这样充满功利与利己主义的社会中,满口“混账”的霍尔顿难道没有垮掉吗?是的,霍尔顿周围形形色色的,都是假模假式的伪君子:父母与老师的“期盼”,竟只是为了让他买辆凯迪拉克。霍尔顿满心厌恶,极力抵抗,才会被他们看作是不思进取的坏孩子——天使之折翼。但他并未丧失他的理想——麦田里的守望者——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几千几万个小孩子,附近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大人,我是说——除了我。我呢,就在那混帐的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他也曾梦想去西部谋生,做一个又聋又哑的人。正是因为这些理想,霍尔顿并未堕落,在那坠于地狱般的近两昼夜里,他看到妓女的漂亮大衣,只是想到她买大衣时,人们眼中的她应该是个好姑娘;在妹妹学校的墙上看到粗话,他会下意识地抹掉字,免得教坏孩子。是的,他从未变过,天使永不会沾染人世的浮华,却因他的反抗,被当作异类。无翼之神,改变不了这污浊只能以纯洁之气保护自己,净化心灵。

  我想,每一个孩子都是从天而降的天使,即“人之初,性本善”,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尽其所能,一点一点,将自己心中的污浊之气排出正如作者呼吁的那样,做一个正直的人,即使折翼,也要坚强。我相信,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星星,它将化作翅膀,承载每个天使到达圣洁而美丽的彼岸。

    浙江杭州滨江区浦沿中学初三:陆杨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