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名人传》读后感之贝多芬堕入深谷之中的挣扎_800字

[2012暑期征文]《名人传》读后感之贝多芬堕入深谷之中的挣扎_8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所了解的爱情是人类向往、依恋、亲近的一种奇妙的感情。

  在经历听力衰退的痛苦后,我想能足够支撑着贝多芬的力量支柱就只有爱情了吧。

  继朱莉埃塔·居奇亚迪之后又伴随着两端感情的结束,爱情似乎把他抛弃了。他肆意地放纵着自己狂躁而粗野的脾气,无所畏惧,更不要说什么世人的看法和生活的常规了。

  这时候的他正值盛年,《第七交响曲》《第八交响曲》也因他的疯狂横空出世,悲剧与闹剧交融,把他的不拘一格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里面所蕴含的力量让这座音乐之都所畏惧!爱情和身体上给予贝多芬的伤痛啊,已经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我是为人类酿造纯酿的酒神,是我给予人们精神上的神圣疯狂。”

  1814年是贝多芬最幸运的一年。因为错有错着,在维也纳大会上,他凭着自己狂野的演奏风格威震全欧,赢得了大部分社会上流人士的尊敬!

  可天资过人,性情高傲的贝多芬要在这浮华轻佻、平庸单调的城市发展可不能如鱼得水。他多次寻找逃离的机会。不过你会认为闻名世界的音乐之都会放弃这样一个天才音乐家吗。不,这绝对是一个国家的耻辱!

  亲王们都愿意抬高价挽留这粒金子,不过陆续与世长辞的他们再也保不住他。

  1816年,这一年就像悲鸣着的乌鸦,终于叼走了伟大音乐家的宝物。

  他彻底地聋了。

  “当响起观众们排山倒海的喝彩声时,他压根对此毫无察觉,直到一位歌手牵着他的手,使他转身面对观众时,他才突然看到全体观众挥舞着帽子,向他鼓掌致意。”

  “退下吧,可怜的家伙。”“你指挥不了了。”

  芸芸纷说几乎要拔断他最后的救命草。

  沮丧又沉溺于自我的他只剩下一副冰冷的骨架,挂着散发死气的人皮。曾经的天才沦落为没有听觉的音乐家,真是可笑!真是耻辱!

  贝多芬的传奇故事简直就是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一曲曲的惊心动魄还缭绕着未知的思绪远去。不敢相信这就是结果,老天会给他后续的!

  坚强活下去,就当希望离自己不远!

    广东广州荔湾区广州市陈嘉庚纪念中学初二:陈玥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