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风景_800字

难忘的风景_8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滚落,鸟儿呆在窝里凝听着雨破裂的声音。江南水乡,在一片雨声中沉睡了,四周一片寂静。船夫坐在乌篷船上,静静地抽起了旱烟,烟雾似乎将水乡模糊了。昆曲传来,一个青衣女子撑着一把红色的油纸伞,慢慢走过,余音绕梁,似往事流过。

  一阵风吹过,无数的花瓣落到了河中,船在一个小小的旅馆前停下了,我起身,走进店内。

  旅店虽然很小,但店内的陈设却非常的古朴典雅。老板娘静静地坐在门口,绣着刺绣。老板娘看到我们进来了,连忙起身,热情地将我们引到了楼上。晚上的时候,我从梦中惊醒,正当心悸之时,楼下传来了悠扬的歌声,伴着歌声,我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退房以后,我和家人在小镇上四处游览,忽然,我发现我随身带的旅行包不见了,一定是落在旅店里了,那里面可是装着我的机票的啊。我焦急地跑回旅店,却发现它的大门早已关闭。我有些绝望地敲了敲门,屋内没有一点声音。

  我慢吞吞地离开了旅店,没想到旅店的老板娘竟然这么见利忘义。风沙沙的吹起来,天空出现了几篇乌云,不一会儿,雨便下了起来,“滴滴答答”地落在屋檐上。我呆呆地站在屋檐下,看着雨落。

  正准备离开,身后有声音传来,“小同学,你等一下,你的包。”是那个老板娘,只见她一瘸一拐地跑了过来,并且把包递给了我,“谢谢婆婆,但是你的腿……”我有些吃惊的说。老板娘淡淡地笑了说:“刚才我为了找你,在过桥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那婆婆你没事吧”我有些担心地问。“没事,我在年轻的时候唱过昆剧,身子可是练过的。后来因为身体的原因,就不唱了,唉……”似乎是回想起了过去,老板娘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撑起油纸伞转身离去。

  我看这老板娘的背影,仿佛看见了几十年前有一个青衫长发女子在这里渐渐走远,飘落的梨花模糊了她的背影,直至将她淹没。

  江南水乡的雨中,袅袅娜娜做走出个青衫凤眼的女子。唱几句,念韵白,莲步轻移:甩一甩水袖,背转身去,留一地清韵给看客。如干年后,再次回首,却发现它早已成为了一道难忘的风景。

 

    初一:雪惜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