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华,等我!_1500字

清华,等我!_15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去过的地方有很多,可让我最难忘的还是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在北京北三环,它和北京大学各自回首想望。

  走近清华大学的西侧门,只见门的左右两边蹲着两只石狮子,看起来非常威武。校门很高,也是用石头做成的,门的造型很特殊,两边是阶梯状的,我想这可能是意味着人要步步努力,步步登高吧。校门的正上方用石条拼着“清华大学”的字样,左边的门柱上还钉着一个铜牌子,上面写着“清华园”三个字,字的下面有一个拱形的大洞,旁边还有2个圆柱,前面有4个大花坛,花坛里面有许许多多的花儿,一阵微风吹过,小花儿在向我点头,也好似在欢迎成千上万游客的到来,蓝天下的清华更显雄伟壮观。

  走进大门,我一看,第一眼就把我惊呆了:畅通无阻的马路、青翠欲滴的草地和高大宏伟的楼房。“这哪是什么清华大学呀?这纯纯粹粹是大街。”我一边走一边嘟囔着。“人家清华大学就是这么大,不像你们学校,逛不了十分钟就逛完了。”妈妈一边走一边对我说。

  说着说着我们就来到了清华大学的石刻地图旁,一看才知道,我感到很大的地方原来只占清华大学的一小部分。

  我们又往前走,一个令人称赞不觉的景色映入我的眼帘,荷塘!真是:

  碧水东流至此回,

  二岸柳树相对出。

  荷叶绿油插满池,

  荷花玉洁上枝头。

  水面上布满了一个个硕大的绿色的圆盘,细看,原来是碧绿的荷叶,上面还有刚刚露出一点点粉色的花骨朵儿。我不禁惊叹:“好美的景色!”听妈妈讲,就是在这个荷塘朱自清有感而发,写出了《荷塘月色》这篇文章。我一听《荷塘月色》,不禁想起了这一文中的一句话:“叶子底下是脉脉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见一些颜色,而叶子却更见风致了。水里鱼儿游来游去,清华的池塘多么美妙。如此美的景色再配上如此美的诗句,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我一边走一边看,忽然来了一道难题,一个楼梯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一走,好害怕,我一次一次都不敢上去,因为下面没有楼梯板,所以我和妈妈只好扶着栏杆走,太刺激了!上了楼顶头朝下看,太高了!太美了!但我还是有一点怕。

  走呀,走呀,一块白石头在我前面,妈妈说那是罗盘,指南针下面有雕刻着“行胜于言”,那个指南针有一点怪怪的,好像一个土地爷爷手上捧着一个鸡蛋!

  后来,我们还看到了一块“近春园”的石碑,从这里我对清华大学有了更多的了解:清华大学的前身是清华学堂,是清政府利用美国政府“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于1911年办起来的留美预备学校。辛亥革命后更名为清华大学。校园占地329公顷(近5000亩),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地处北京西北郊名胜风景园林区,明朝时为一私家花园,清朝康熙年间成为圆明园一部分,称熙春园,道光年间分为熙春园和近春园,咸丰年间改名为清华园,取自“水木清华”。

  我来到一块大石头旁,上面雕刻着8个大字“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下面又有二排小字“一九五四届毕业五十周年立”

  清华,好似由古朴典雅的古代进入光彩夺目的现代。清华是由外国人援助建造,所以多少有些西洋风格。清华最着名的景观当数“二校门”,乳白色的石门流露出清丽庄严之美,以前是清华大学正门,现在作为“门”的功能正在减弱,而转变为清华的标志性景观。清华大学不仅是优秀的学府,还是国家的科技中心,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导弹之父”钱学森;若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两弹元勋”邓稼先等等,他们为祖国的强大做出了贡献。

  在清华大学里面,我很有幸的能够坐在了清华大学主楼的教室里,虽然只是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但是我仍然激动不已,特别是参观了清华大学自动化实验室。清华大学的蒋教授告诉我们“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是全国最一流最好的专业,清华大学的自动化实验室也是全国一流的”。在实验室,我看到了模型飞机,清华大学的师哥们告诉我们这些飞机的原理,我只明白现在空中的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控制原理都与模型是一样的,我明白这是高科技,我感慨着神奇的高科技,正是这些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我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就像清华大学的校训一样:“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等我考上清华的那一天,我会自豪地说:“我是清华的一份子!”

  清华,等我!

 

    初一:433478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