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雷锋》有感——永恒的雷锋_800字

[2012暑期征文]读《雷锋》有感——永恒的雷锋_8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从水中掠过,留下了粼粼波纹,阳光,从中穿过,留下了丝丝温暖,而雷锋在青春绽放的时间里为世间留下了一种不逝的精神——雷锋精神。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生活岗位上,这些问题雷锋用行动塑造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曾经的他在列车上,老式绿皮车厢里跑上跑下,扫地擦桌子,扶老人上下车,在领取了津贴之后,给战友的父亲寄去20元钱,他让每个人享受着温暖。

  曾经的他在日记里,书写着对一滴水的认知,描绘着螺丝钉精神,向钉子学习感悟,质朴的思考中,探寻人生的意义。

  曾经的他在不变的光影中,用行动证明对理想的信念,对人们的深情与挚爱。

  他没有什么力挽狂澜的伟业,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不曾堵过枪眼,也不曾栏过惊马,炸过碉堡。但他真诚善良、友爱、以帮助别人为快乐,以奉献社会为幸福。是一位敏于事而慎于言的慎独君子。

  当今社会,雷锋依在。草原医生王万青年40多年风雪行医写下敬业的诗篇,退休干部杨善洲22年染绿荒丘印证信念的厚度,大山深处邮递员王顺友用孤独的长征丈量责任的距离……

  50年来,雷锋从未离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用行动续写着这本丰厚的日记,汇聚成荡气的中国精神。

  像雷锋一样恪尽职守的人们,虽没有昙花一现的美丽,没有流星划破漫漫长空的壮丽,而他们却是人们心中永恒的风景,永恒的主角。

  春蚕死去了,但留下了华贵的丝绸,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飘亮的羽裳,画眉飞走了,但留下了美妙的莺歌,花朵凋谢了,但留下了缕缕的幽香。雷雨过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雷锋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他留下的是一种不灭的灵魂,不逝的精神。

  雷锋的召唤会在我们内心深处回响,他鼓励我们追求更饱满的意义,引领我们走进丰盈的人生,并把砝码添加在我们价值天平上属于精神的那一端,提示我们回答好生命的考题。

  不羁的雷锋,永恒的雷锋,深深的召唤在我们内心深处回响。

    湖南永州东安县东安县第一中学高三:刘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