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大爱·无疆_800字

[2012暑期征文]大爱·无疆_8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在越秀区图书馆参观了《无国界医生图片展》,让我对这个特别的组织有了不少的认识。

  1971年12月,一个伟大的组织成立了:无国界医生。至今已经在六十五个国家独立医疗援助了四十一年!

  四十一年来,无国界医生按照独立自主、不偏不倚等原则,按人们的需要给予一视同仁的援助。

  无国界医生自从1988年起在中国工作,初期的工作以救灾为主,10年间在全国超过二十次大大小小的洪水、地震、雪灾及台风中,为受影响的灾民提供紧急援助。后将救援重点转移至个别的危困社群,包括为西藏及青海的藏族居民提供基本医疗等等。而现时在华的项目有:广西疾控中心艾滋病关怀治疗项目;“病者有其药”项目。

  除了在中国,无国界医生还分别在柬埔寨、贝鲁特、阿富汗、埃塞俄比亚、库尔德、巴基斯坦和最近发生的利比亚冲突中,向无数遭排挤与医疗体系之外的人群提供紧急救援。在1999年,无国界医生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对于无国界医生来说,预期寿命只有48岁的中非共和国,是一场寂静的危机。政府每年的医疗开支只是每人七美元,而且,在这里,每一千名病人中只有0.17名医疗人员,远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所定的2.5名的最低标准。无疑,无国界医生的加入,会使许多人死里逃生。

  看着一幅幅无国界医生抢救病人的图片,细细品位着他们朴实的话语,无国界医生,多么神圣的称呼呀!世界有了这些白衣天使的存在,显得更加美丽。他们在冒着生命危险,挽救着一个个与自己素不相识的人!在2011年,两位无国界医生哈弗和祁乐夏在索马里摩加迪沙执行人道救援任务时,在办公室遇害,可其他人,依然奋斗在第一线。把脑袋系在裤腰带上给人治病,不顾传染病对自己所带来的伤害。这种精神是多么伟大,是多么令人感动,是多么值得人们去赞扬呀!

  救援·无疆,大爱·无疆!让我们向无国界医生学习,为同在一个地球上呼吸的人们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吧!

    六年级:李魏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