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登高_1000字

登高_10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九月初九重阳节。重阳节中有许多习俗,有插茱萸、登高等。在这众多的习俗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登高了。

  一大早,妈妈就叫着我的名字说:“快起床了,都五点半了!”我却不以为然的说:“五点半怎么了,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再说,今天不是星期六吗?”妈妈说:“今天是重阳节,要去爬山的,你不想去就算了吧。”“去去去!”我一蹦三尺高,估计整栋楼都能听到我的响声。

  于是,我骑上我的小自行车,和妈妈一起去爬山了。过了好长时间,我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头陀岭山脚下,一进深处,我就看到这儿是一个人间仙境,这儿树木可以随意的生长,鸟儿可以自由地鸣叫,过了好久,我才反应过来,这时,妈妈对我说:“我们干脆就爬楼梯上山吧!”我立刻摇摇手说:“爬楼梯多没意思啊,我们走山路吧!”还没等妈妈点头答应,我就冲了上去,别看我小小年纪,攀爬我可是能手,一会儿就把妈妈甩在了后面。跑着跑着,我有点体力不支了,直到妈妈上来,我上气不接下气地和妈妈说:“我我……没劲了。”说完。我就耍起了赖皮,站那不动了。直到恢复了点体力,就有想跑,可又想起刚才那副狼狈模样,又怕别人笑我,只好装作一脸正经的样子往前走。

  一直走呀走呀……不知走了多少路,当我又再见到阳光时,我已经知道我已身处海拔448米的高空,当我从山顶往下俯视整个南京城时,只见四处已雾气浓浓,一股股山风迎面向我吹来,此刻,我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登上了一个小山头,向下俯瞰,这是,雾已经散去许多,但视野还是不清楚,只能隐隐约约看到曲折蜿蜒的明城墙和高耸入云的大厦。

  很快,我们吃过早饭和玩过几个景点以后,已经10点多了,就是说我们上山足足用了4个多小时!

  于是,我们准备下山了,决定下山道路时那么傲气了,便说:“走山路多没意思啊,我们走楼梯吧!”妈妈说:“行!不过先走完一段山路,才有楼梯。”我爽快地答应了。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快走完山路的时候不知那一块石头故意和我做对,害我滑了一个大跟头,我想:那块石头这么缺德,敢在太岁头上动土。于是,我狠狠地踢了一个石头,石头是被我踢走了,可没想到,用力过猛,我又摔了一跤,我摸着隐隐作痛的屁股,再也不敢招惹石头,之后一直就小心翼翼的走。我一直走,走完了山路走台阶,走完了台阶再看到那阳光的时候,我已经到山下了。有一种从人生的顶峰顿时跌落至谷底的感觉。真想再爬一遍呀!下次我一定比这次更强。

  回到了家,我仍然意犹未尽,心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江苏南京月牙湖小学六年级:朱云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