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美_750字

美_75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处处有美:美的花,美的景,美的服饰,美的心灵……美,在我们中间。?

  星期二早晨,班主任走进教室,兴奋地对同学们说:“现在有一批外语资料,愿意订的同学明天带10元钱来。”老师又说:“不愿意订的,请举手。”

  这时,教室后排有一只小手微微抖动着举了起来。教室里顿时静得连掉根针都听得见——是小倩!班主任关切地问她:“是不是没钱?”小倩流下了两行痛苦的泪水。班主任也忍不住转过身去。我的心像刀割一般难受,不由得想起了小倩的遭遇。?

  小倩的爸爸和妈妈早已离婚,妈妈没有改嫁,家中还有一个八十多岁的外婆。小倩从小跟妈妈相依为命,妈妈对小倩倾注了无限的爱,母女之情像海一样深。可是,小倩跨进中学校门不久,在建筑站做工的妈妈不幸被楼板砸死了。真是晴天霹雳!班主任听到这个消息,亲自到小倩家去看望。小倩对班主任说,她想退学。经老师的一番劝说,她终于又坚定了学习信心。可是,小倩没有了母亲,也失去了母爱,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巨大的创伤,一向爱说爱笑的小倩变得沉默寡言了。?

  “我替小倩交!”

  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沉思。我抬眼望去,是班上有名的“吝啬鬼”——翠翠。说起翠翠,她平时从不乱花一分钱,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舍不得买一根冰棍。翠翠将带着泪水的手举得很高。“我交!”“我替她交!”要替小倩交钱的声音充满了整个教室,教室里立时成了手的海洋。班主任示意大家放下手,激动地说:“这个钱用班费交,也包括我的一份,大家同意不同意?”“同意!”小倩望着大家,激动得热泪盈眶,用颤抖的声音说:“谢谢大家!”?

  冬天的早晨,冰天雪地,虽然很冷,但教室里暖融融的,我们的同学就生活在这温暖的集体中。看着眼前的一切,我越来越感到:在我们这样的社会主义大家庭里,真是一人有难众人帮啊!?

  美,时刻伴随着我们;美,在我们中间。

 

    五年级:不舒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