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海豚涕泪_600字

海豚涕泪_6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孩子,

  无论你是生是死,

  我都不会抛弃你,

  无论海多宽,浪多大,

  无论多么艰险,

  我都要带你回家!

  这首诗是一位网友赋予海豚妈妈的诗。自从看了这个视频,我的感触很深。

  那时,水是深蓝色的,天乌黑乌黑,一朵朵黑云漂浮在天上,把光线都遮住了。显然,海上就要出现暴风巨浪。当渔民们都扬帆返航时,发现了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

  一只年长的海豚背着一只已经死去的海豚宝宝来回地游着,周围还有一圈海豚护航。海豚妈妈背着小海豚一会儿潜下去,一会儿浮上来,费力地游着。它边游边尖声地“啊——啊——”地叫着,仿佛在呼唤自己已经死去很长时间的宝宝,希望它重新醒来。狂风呼啸而过,海面掀起巨浪,不停地怕打着粉红色的海豚宝宝,把它从母亲的背上不断地拍下来。可是海豚妈妈始终都没有放弃对孩子的希望,一次又一次地把它背起来。无论巨浪多么猛烈,都击不碎海豚妈妈的爱子之心。返航的渔民们目送海豚们远去,心中波涛汹涌,不由得留下了一行行热泪……

  可怜天下父母心!人有情,动物亦有情!海豚对已经死去的孩子尚且不离不弃,更何况人类呢?但是现在,人有好有坏,有的人因孩子患病而遗弃,有的人却伸出援手,收留弃婴,倾其所有为其治疗身心上的伤病;有的人乐于助人,不计得失,而有的人仗势欺人,欺压弱小;有的人安分守己,靠劳动致富,而有的人却不择手段,为了名利不惜损害他人利益……

  海豚救子,兽犹如此,人何以堪?

 

    江苏徐州云龙区徐师一附小五(1)班五年级:张缚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