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苍天为证_1000字

苍天为证_10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迷恋晚霞的瑰丽,彩虹的绚烂,我吃惊地问父亲,父亲说,那是因为它们都曾经失去过朝霞的夺目,风雨的倾慕。“失去过,怎么还这么灿烂?”“因为它们,不怕失去。”

                                                                                                        ——题记

  离截稿还有最后一天。

  我想,我快要实现了——我曾经许下的羞耻的诺言,我说,我宁肯不参与,也不堂而皇之的作垫背,我受够了失去的痛苦。

  还记得那天,我兴致勃勃的去投稿,拍着胸脯,抛下豪言壮语:“等着吧,看洒家拿个奖回来!”甚至于是,那在霓虹灯下,红毯之上,捧着奖杯的,就是咱呀。我的那群好姐妹呵,可是眼巴巴的奢望着。日子过得是那般漫长,仿佛一切重新洗牌。老师捧着奖状,唯一的一张。“是我,可千万要是我呀!”我的心里呐喊着,呼号着,却依旧无法改变那个金灿灿的名字,一切的希冀化为泡影。我成了孤雁,在黄昏中“点点飞”,灯光闭合,等待我的,依是那片摸不着边际的灰色的天空……

  阳春二月,本因是花红柳绿,怎道是消尽了浓墨,肃杀了以往的欢腾喜悦,就连枝上的黄莺,也不再争着抢着叽喳鸣啼了,翩翩的蝴蝶隐没了形迹,剩余留下的,唯有“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惆怅。又是一季征文比赛,昔日的穆桂英啊,不想再披肩上战场了,她见证了太多腥风血雨,以至胸前的金章也不再熠熠生辉,我的眼神黯然了,仿佛刮过的不是春风,是夹杂着腐臭味的令人作恶的疫气。突然之间,一位环卫阿姨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她是个寡妇,一旦闻见“满汉全席”的味道,十有八九是她来了。她只是在一旁默默地,默默地挥舞着手中的大扫帚,席起一地的灰尘,她淡淡的笑着,在朦胧的沙中,她是那么灿烂,尽管并不瞩目。她失去的一定很多,我无法想象,当她失去丈夫,容貌,财富等这一切为之自豪的东西,她会怎般绝望,倘是我,定早败于悬崖罢。也许,曾经,她是貂蝉的转世。无意识的,我问她:“那个,你,怎么这么开心呢?”她笑笑,依是如她年轻时那般甜蜜:“那怎么呢?将来,我们要失去很多,身体,生命……如果你担心的话,你这辈子还不过了吗?”我陷入了沉默。我,还是得试试,即使真的得不了奖,最起码,我敢于像那个名为“失去”的敌人发出挑战。

  对于她,我实在是太渺小了,我不是曾许下豪言壮志的么?怎的到了这儿,我要变成李清照“凄凄惨惨戚戚”,失去,总不能避免的。看每天云卷云舒,光,也失去过;风,也失去过;雨,也失去过。却也不曾不见它们崛起——带着另一种斗气凌云,难怪,每天的朝阳,晚霞才那般瑰丽!

  就让苍天为证,见证我——“樊梨花”击下漂亮的一仗!

    高一:周洁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