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游北京“三部曲”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游北京“三部曲”_12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七月的一天,伴随着阵阵微风和明亮的星辰,我们一行人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经过31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首都——北京。经过长途的洗礼,我早已疲惫不堪,但当我走下火车,看到那蓝得滴水的天空,高耸入云的大厦和辅导员热情的笑容时,我的疲惫仿佛都被冲淡了。跟随辅导员的脚步,我们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旅行。在这次旅行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小三部曲”。

  第一部曲——登长城,巧遇老外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是一句人尽皆知的古语。这次旅行,我也有幸当了回“好汉”。这天上午,骄阳似火,我们来到了八达岭长城,还在车上,就远远地看见长城盘踞在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高山上,犹如一条巨龙。下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六个大字“天下第一雄关”。看着这蜿蜒起伏的长城,我不禁想到了我们的中国,长城不正代表我们强大的祖国吗?想到这里,我不禁油然而生起一股力量,三步并两步地往上爬。尽管这石阶很陡,太阳很大,但我仍然扶着铁梯,汗流浃背地爬了上去。都说“山顶的风光无限好”,长城顶上的风光也煞是美丽。于是我急忙掏出相机拍照留念。这时,迎面走来一位外国人,她面带微笑友好地向我打了一声招呼。为了尽地主之谊,我也热情的用英语告诉她欢迎她来中国。随后她又问我一些问题虽然有的我并没有听的太懂但我认为这番交谈还是很愉快的,最后我们还一齐合了影,我感既高兴又自豪。

  第二部曲——观故宫,乐不思蜀

  来到北京,不得不去的就是故宫了。故宫是明清两代皇帝居住的地方,被称为“城中之城”,古老的石狮,朱红的城墙,故宫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古香古色。听着讲解员滔滔不绝的介绍,我们来到了太和殿,那块“正大光明”匾依旧光芒万丈。接着我们有一齐参观了军机处,保和殿,乾清宫,储秀宫。穿梭在一个又一个的石块过道上,我仿佛又有重回清朝的感觉。最后,我们来到了御花园,这里古柏参天,亭台楼阁映在青松翠柏之中,脚下小石子摆成了900多种不同的图案,美得像是世外桃源一般,叫人乐不思蜀。

  第三部曲——游清华,理想萌芽

  小时候,初读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就深深被清华园的美丽所吸引。跨进清华大门,走过紫荆路,就看见校园内绿草青青,树木成荫,湖光山色,景色优雅。各个不同时期的建筑形成不同时期的建筑群落;美式的校园布局和众多西洋风格的砖石错落有致。这俨然不像是一所大学,而像一道风景。走出清华,站在清华的大门下,我的脑海里不时闪出一个念头:如果有一天,我能自由地漫步在这绿树成荫的校园,吟诵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佩戴者百年清华的校徽真真正正成为一名清华学子那该多好呀!就这样,这个理想就开始在我心里生根发芽,与清华的约定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许下了……

  七月的一天,伴随着火红的骄阳,我们一行人坐上了从北京离开的火车。短短五天的行程,每个人都收获颇多。尽管带着些许不舍,但我想,也许几年后,我还会到这里来,到时候,我想我一定会自豪地说:“几年前,我来过这儿,还记得当时……”

    四川成都蒲江县蒲江中学实验学校初一:杨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