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夏雪·冬阳_1500字

夏雪·冬阳_1500字

2012-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有伏阴

  夏季,烈日似火,我们分享着阳光,同时又怨恨着阳光,可那时的我却丝毫感觉不到夏天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了,因为,我的心在下雪……

  2011年6月20日,是我一个永生难忘的日子,那天,我结束了中考。那天,我结束了初中生活。那天,我结束了呆在云龙的最后一天……没错,那天我跨出了云龙校门,永远的离开了,离开了我相依为伴的同学,离开了我如同亲人的老师,离开了教育我三年的圣地——云龙!在那块神圣的土地上也曾有过我的足迹;也曾有过我的身影;也曾有过我的喜怒哀乐;也曾有过我的酸甜苦辣!可现在一切都化为乌有,物是人非!离开学校的最后一刻,我的心像被寒风吹过般,无比凄凉,这难道是冬天来临前给我发出的信号吗?

  放暑假了,终于放暑假了,我期待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临了,有时我也会问自己,我到底是期待暑假还是期待中考成绩呢?也许二者兼有吧!于是我在享受暑假带给我的轻松愉快时,又满怀期待着我中考胜利的消息,日复一日,终于那一天来了,当我在电话那头听到总分时,我愣了,也许是因为这声音从电话那头经过电话线再传到我耳朵里,过程太久的原因,我感觉凉凉的,从我的耳朵直传入我的心中,那颗炽热的心一下全凉了,就连流出的眼泪划过我的脸颊时全是冰凉冰凉的,这时,我如同冬天堆积在雪地里的雪人一样,整个人被周围的环境塑造成一个冰冷僵硬得不能动弹的身体。那一刻,我就像失去了一切一切,心里感觉到很是空虚,因为那一刻,我已知道,我与云龙之间就有了一道隐形的墙,而这道墙是我无法跨越的阻隔,谁也无法预料,近在咫尺的学校离我却那么那么远……为了调整这种状态,我早上去晨跑,当太阳刚升起时,我不停的奔跑着,我不想再让自己处于毫无温度的状态了。

  我想,我会记得2011年的夏天,我的天空下起了雪……

  冬有暖阳

  冬季,大雪纷飞,我们期待着雪花,同时又畏惧着雪花,可此时的我却分秒感觉不到冬天这种透骨奇寒的感觉了,因为,我的心中升起了太阳……

  2011年9月1日,我走进了湘潭市第三中的大门,我知道,在云龙的生活我已经画上了句号,而已经写下了在三中的第一笔。刚开始,我处处埋怨,我很讨厌这里的生活,可随后,慢慢与班级,老师,同学零距离接触,熟悉这里的人和物,我又情不自禁的爱上了三中,爱上了这里的一切!

  曰之大事,拔河,运动会,艺术节等,曰之小事,打扫,同学受伤,烧烤等。无论其大小,都总能从中感受到团结。无论其天气,都总能从中感受到温暖,无论其事件,都总能从中感受到感情之浓厚……

  军训会操时我们的团结惊动所有,我们为自己鼓掌;拔河比赛时,我们的狠劲横扫三中,我们为自己感到自豪;运动会中我们的激情震动全场,我们为自己喝彩。在这一切的荣耀中,我们不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在学校中我拥有老师的关心,在友谊中我拥有同学的真心,在生活中我拥有父母的贴心,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当我生病时,会有大家无微不至的照顾;当我沮丧时,会有大家将心比心的安慰;当我开心时,也会有大家快乐与共的分享。我已经很满足!

  前不久,我们全班同学一同去烧烤,大家都兴高采烈,可当天,有名同学转走了,当时我们都附带着复杂的心情来到烧烤之地,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我们一起吃,我们一起玩,一起合影,一起烤着那让人流口水的食物。但是,在朦胧的烟雾中我隐约还可以看见有的同学眼角依然还有泪珠,那之间流露的友情,是有温度的,人人都感受得到,这让我心中感到暖暖的,虽然外面天气依旧很寒冷,可那一刻,我的心被温暖化了,我感觉太阳特别照顾我们,阳光布遍我全身上下的每一个角落,这个冬天,我不再寒冷!

  我想,我会记得2011年的冬天,我的天空升起了太阳……

  那些风花雪月

  我曾幻想着一个季节的好与坏,而现在,我终于懂得,它不能用好坏评价,它也没有好坏之分,每个季节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它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包含在其中的那些我们所编织的风花雪月,也只是人生一个必经的过程,我们不必太在意,但也不能不留意,每个人都要做自己生活的导演,每个人都要做那些风花雪月的编织者,每个人都要做属于自己季节的雕塑家……

    高一:赵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