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来一回_1200字

来一回_120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日灿烂。昔日欢笑的往事成为寂寞时回忆的对象。苦涩的味道在脑子里打旋,气息里散发出痛苦的芳香犹如千百只蚊虫的叮咬。

                                                          昔  日

  曾几时,我们挽着手走在山间的脊梁上,踏着腰骨显露的石头来到这宁静的水库边。

  我们畅快陈词,讨论着人生向往。我们感慨万分,赞扬着山间美景。

  路上的青苔打滑,吓不跑处于狂热的我们,却成了我们不可缺少的趣味之一。

  满眼的绿色在你们口中却成了“满绿的眼”。

  微风的姗姗来迟,你们却说好爽,风的扬长而去你们却又要骂爹骂娘。你曾说你渴望达到风的国度,我说过我渴望到达草的边际。

  曾几时,我们骑着那残破不堪的自行车在这里飞窜,你说想拥有白色的羽翼在蓝天中追逐你的梦。我则更渴望那宽大结实的黑羽翼,在黑夜中探索这未知的领域。

  你说你不喜欢村子里的妇女,尽是谈论那些俗气的邻里长短,舌头比脑袋还毒。我也乐着与你一起笑谈这厚脸皮的妇女的种种不雅之态,激起我们心中的怒浪,用我们的唾液淹没这些无知愚钝的妇女。然后畅然一笑。

  曾几时,我们一起在大清早的时候来这里跑步,你总爱听那些动漫的主题曲,边陶醉边跑,我总爱唠叨,说你这习惯不好,总戴耳机听歌对耳朵也不好。你总推托说,没办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能自我控制时,当然要做些自己所喜欢的事。

  “走,我们去跳楼梯。”你扯着嗓子扯着我走,全不管我答应与否。

  “好啊!一起死!”我走的比你勤快。可跳的时候却不见你有多卖力,总是要我完成任务后在一旁等着你在气喘吁吁的“狂跳”。

  夏日依旧猛烈,伴随着发晕的脑袋死寂一般的宁静的夏日,只有虫鸣在耳边回响。

                                                        现  在

  小伞承受不住太阳的猛攻,太阳光依旧从四面八方投来。近在咫尺,却犹如天边,我的思绪无法与它接壤,显得那么的寂静与阴暗。

  独自一人在村里徘徊,没有了你们可爱的问候,空气中只存在着腐朽的味道,它们在贪婪地允吸着阳光。

  不知觉的走上了这条路我们曾走过千百次的山路,他显得越发古老。衰老的痕迹鞭打在着苍翠的路上,只剩下参差不齐的石头一字排开腰骨。

  绿仍在,笑无存,叽叽的虫鸣伴我行。

  风似乎也显得那么的吃力,但遇见昔日的朋友仍非要出来打个招呼。似乎害怕我们的遗忘,不相信我们的记忆然而好像少了以往的热情,只是笑笑就过去了,缺少了昔日的话题。

  我也只有在这漫无边际的路上踢着小石子,然后看着平静的水面慢走着。没有了昔日的欢声笑语,似乎一切都沉寂了下来,闷热的心情更让我难以忍受你们不在我身边的寂寞。

  虫蚊似乎都那么繁忙却不知疲惫,那是因为它们有成群结伴的同类在与它们一起努力。而我一人走过了这一段路却身心疲惫。

  以前从未有过的独寂,现在终于尝到了这果实的滋味。它是青春苦涩的味道,让我难熬。

  “我想你们了,你们知道吗?”我在心里大喊,惊起了波涛涌到对面,却得不到回声带来的回答。

  你们在你们的国度里还好吗?心中时常想着,可我却依然找不到那个我曾经奢望的国度我曾经拥有的梦想。

  时间的流逝,时光的寒流冲刷着我们的友谊的痕迹,泥沙盖过了它们的身躯。那残存着依稀的思绪却始终连着我们那不断的友谊线。

  何时,我们能再一起使这足迹闪烁于时间的长轴,让友谊线更坚韧!何时,才能让我们的笑声遍布每寸我们踏过的土地?

  我时刻在等待着,盼望着,这一时刻的到来。并为之付出我的汗水。

    高一:曾远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