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永远的老师_1000字

永远的老师_100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每当我读起杜甫的《春夜喜雨》,我就情不自禁想起伴随我成长六年的语文老师,那和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那曾经的欢笑失落,那曾经的得意失意,那曾经的游戏学习,历历在目,仿佛还在昨天,还在刚刚……

  “看,蔡越,这是你小学一年级演讲时的照片。”我一看,“呵,还真是。”那天我站在台上,穿着一条粉色的裙子,长长的头发被妈妈用五颜六色的橡皮筋分扎成藕段分垂在肩膀的两恻,嘴巴成“O”型,我是在胆怯还是在害怕,还是在努力地演讲?我慢慢地陷入了沉思。“哈哈,哈哈……”一阵大笑把我从遐想中勾了回来,“你在笑什么?”“你自己看嘛,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呵呵,难怪张毅笑得那么夸张,原来是颜杰刚转来我班的照片,个子小小的,皮肤白白的,表情怪怪的,下面一个同学回复的是:“颜杰像只山鸡”,呵呵,别说,还真形象。

  “看,快看,这个是我们二年级时的班队活动,我还是山羊老师呢。”张毅指着照片上的小山羊说。我们继续逛着老师的菊花园(QQ空间),这张是尤希和代雨露主持节目时候老师照的,那时候尤希的额头高高的光光的,扎着2个冲天辨,矮矮胖胖的,代雨露小小的身子在旁边看起来更小了。我们沿着老师的提示继续看下去,照片上不同年龄的我们却一样的开心活泼,看着我们一天天地成长,我们成长时那歪歪扭扭的足迹,每一个“六一”儿童节,每一个“元旦春节”的迎春活动,那在地面上清晰可见的粉笔划的“脚印”,那是我们的“踩脚印”,那颤颤抖抖的“玻璃弹珠”记载着我们多少的欢歌笑语,那揭开“面纱”看见自己正在“熊”的“耳朵”上画“鼻子”……

  老师,是您用您的相机,哦,不,是您用心记载了我们这一路的跌跌撞撞,是您捕捉了我们每一个发自内心的快乐瞬间,是您告诉并教会了我们快乐成长,昔日您握着我们的手一笔一画教写字的情景,和我们在一起为迎接“六一”儿童节而努力排练的满头大汗,我们做错事情的时候垂头丧气接受您的教育景象又跃入眼帘……

  我们站在童年的边缘回头看陪伴我们一起成长的老师,惆怅渐渐涌上心头,我甚至不是很憧憬初中的生活而是羡慕即将成为你学生的新一界的一年级同学,他们会得到您的爱,您无微不至的关怀,而我只能在心里永远怀恋您,再也不能坐在有您的教师里听你讲课,我只能在另外的学校担心您那沙哑的声音。

  老师,我永远的老师,请好好保护您的嗓子。

 

    初一:蔡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