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最美丽的人生_1200字

最美丽的人生_120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总是短暂的,但短暂的人生总能做出不平凡的事。那个人虽然走了,但她永远活在我的记忆里。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把我交给姥姥抚养。在我的记忆里,姥姥是圣洁的、是慈祥的。

  姥姥非常喜欢赶集,有一次我记得非常清楚。

  姥姥骑着那辆蓝色的电动三轮车像往常一样带着我去赶集。我很累,便让姥姥自己去赶集市,我在树荫下看车。过了好久,姥姥回来了,我正要和姥姥走的时候,姥姥突然说肚子疼,这可怎么办?我让姥姥在这等着,我去小姨的店里去叫他的,没想到,姥姥就这样躺下了。

  姥姥一手抚养我长大,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姥姥、姥爷最喜欢我,在我痛苦的时候安慰我,在我失去信心的时候鼓励我……姥姥生病的时候,故意说得很轻,不让家人担心她。姥姥第一次生病的时候,别人怕传染给自己没人照顾她,只有姥爷。我却不以为然,只想永远陪在姥姥身边,姥姥也能永远陪着我。

  姥姥是那时候喜欢上我的吗?不!可能是更早。

  上个学期考完试,我的心仍旧是忐忑不安。今年的奖状只有三十张,我不奢望能拿到“三好”了,只希望能拿到其中的一张。我对姥姥说:“上游的不担心拿不到奖状,下游的人也不用担心,肯定没有了,中游的人才担心,有可能拿到有可能拿不到!”姥姥曾经说过,我和表妹谁拿到奖状就给她一百块钱,拿不到只给二十。小学阶段的学生人人都有,所以他这一百元是稳拿了。姥姥没文化,所以当姥姥说出这一句话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你班主任在东头,我和你去找她吧!”我笑了笑说:“我见了老师不好意思,别去了!”……时间到了,我该去领卷子了,临走时,姥姥嘱咐了一句:“下个学期好好学习,别再像今年似的!”我点了点头转身走了。不过我还是拿到了奖状,姥姥鼓励我说:“下年再拿奖状给你一百二十!”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海螺事件”

  零九年的夏天,我和爷爷去青岛旅游,我带来了很多小海螺,我把它养到了姥姥家的脸盆里。不料,第二天我再来到了姥姥家,脸盆里的小海螺不见了,姥爷说:“你把它养了脸盆里人咋洗脸呀?我给你泼了!”那可是我上青岛唯一的纪念品,我怎么能扔掉它呢?我“哇”的一下扑到了姥姥怀里哭,姥姥只是说没泼,小海螺需要休息,明天再给我。到了第三天我又看到了小海螺,我高兴的忘记了感谢姥姥。后来,姥爷对我说:“你姥姥为了不让你伤心难过,为了不让你恨我,连夜去超市买海螺,就是为了你一时的快乐!哎!好人不长命呀!”

  姥姥就是这样一直鼓励我走向人生的道路。

  在姥姥去世的上个星期四,姥姥说:“我撑不到星期五了,见不到紫薇了!”当见到我的时候,姥姥一遍遍叫着我的名字,我感觉心都碎了。妈妈说:“你姥姥为了见到你,每天靠喝水维持生命,她是为了你才活下来的。”

  都说好人一生平安,为什么我姥姥就这样走了呢?如今,我只能对着那一张张发黄的照片发呆。

  在我心目中,姥姥是最美丽的,是最圣洁的!

 

    初一:陈紫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