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乡思_550字

乡思_55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已恨碧山想阻隔,碧山还被暮山隔。”这是北宋思想家、诗人李觏写的诗——《乡思》。这首诗代表了许多游子的心声。是啊,在外漂泊,谁会不想念故乡的景与人呢!

  许多人幼时不懂乡思,只道是观光游乐。多么慷慨的陈词,幼时便是这样,眼里满是纯真无知,以为故乡近在咫尺,说走便走,伸手即来。只是不知道,这个世界那么大,大得足以淹没万千众生。快如闪电的流年,美好的幻想,一眨眼,便无影无踪。

  直到坐上客车,离开熟悉的故乡,来到这没有过感情的地方。我茫然了。家呢?那泥泞的古道呢;那热闹的赶集呢?没有了,什么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五彩的霓虹灯以及繁华的百货大楼。

  每每回归故乡,望着那连绵起伏的大山,我的心中有股冲动,想对它们大喊一声。家乡虽不像城市那样繁华,但一座座山,一位位故人总给我带来一丝丝的温暖和关怀。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那熟悉的叫声。每到清晨,那一声又一声清脆的啼鸣声带来了每天的希望和它的到来。

  往事如梦如幻,故乡远在,人海茫茫,历经迷茫磨难,当年许多普通的日出日落都成了而今幸福的回忆。童年,总有那么多美丽的夜晚,牵着小伙伴的手,站在台阶上,看那黄扑扑有如一柄弯刀的月儿自由地在云间游荡,我们唱着歌谣,做着甜甜的梦。如今,久别重逢,那暖暖的乡思还在身体中流淌。

 

    六年级:诗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