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Hapyy暑假_2000字

Hapyy暑假_200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暑假,暑假……”在苍南的珊瑚苑,有一个爱死旅游的小女孩,名叫郭晨晨,那就是我!每当快要大考的时候,我就常常在做完作业之后,倚在窗边,呆呆的望着窗外的四角天空,想象着在美好的假期里,我即将开始的旅行……

  “哦耶!耶耶耶!我期待已久的快乐暑假终于到喽!哦耶!耶……”刚从学校参加完毕业典礼的我一下子蹦到床上,兴奋地手舞足蹈。我“扑通”一声倒在床上:“耶!宁波,绍兴,鲁迅,我来啦!”

  片头曲:宁波蒋氏故里之旅

  “哈哈,终于到宁波了!”刚下高速,我就兴奋的大喊,顺便瞄了一眼导航,“老爸,向溪口全速前进!”

  到了溪口,买完了票,我一溜烟爬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城门,上面写着“武岭”两个大字,我竖起耳朵,听导游介绍“武岭”的来历。“‘武岭’为蒋介石所提,取自陶源明《桃花源记》……”我想:蒋介石应该是希望自己的家乡像世外桃源一样令人无限向往吧。

  我们跟随导游穿过武岭门,来到了三里老街。我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的建筑风格有些像清代的建筑,黑瓦白砖,商铺临立,有餐馆,客房,旅游纪念口,地方特产,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这周围的景象,让我一时间仿佛进入清代,看到了熙熙攘攘的清代百姓,看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我们跟着导游沿街向左转,看到了文昌阁、玉泰盐铺建在马路一旁。

  “文昌阁,之前是蒋介石读书习字的地方,后来成为蒋介石和宋美龄在老家居住的别墅。”导游慢慢地讲着,我静静地听着,观察着文昌阁的样子。我想,原来这就是蒋介石读书习字的地方呀!真想不到,一代伟人蒋介石读书习字的地方竟然是这么具有复古文化。真想不到,一个国军的统领者,竟会是一个习文断字之人。

  走到街尾,我们来到了玉泰盐铺,那是是蒋介石先生的出生地,也是蒋介石祖父、父亲开设的盐铺所在地。我想,当年这家老铺子一定门庭若市吧!

  参观完文昌阁和玉泰盐铺,我们来到了民国大杂院,大杂院里面真是够杂的,不仅展示着蒋介石与宋美龄曾经用过的物品,还展示着国民时期图片、资料、实物,还有民间传统工具实物。像木船,渔网,贮粮桶,木犁,还有七十二贤堂,罗汉堂,还有那个时期民间娱乐项目。当然,还有民国时期伟大将领们的照片。看着看着,我好像已经置身于民国时期,与民国时期的百姓们站在了一起。

  参观完溪口,已是傍晚,我们吃过晚饭,便回到了宾馆。一路上,我感慨万千,心想:溪口虽然很小,名刹,名山,飞瀑,溪水,自然,人文,名人都巧妙地联系在一起。不仅仅具有江南水乡的秀丽风光,连蕴藏着的人文景观以及名人轶事都是独一无二的。有机会,我一定要把这个景点介绍给我的老师、同学,把他们也带到这里来游玩,感受民国时期的人文景观。

  精彩插曲:鲁迅故居之旅

  早晨,我们驾车来到了绍兴。一踏上绍兴,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鲁迅”这个一代伟人的名字。也许是因为鲁迅,我感觉绍兴的空气中,总是弥漫着一股浓郁的“书香气”。

  大文豪鲁迅的孩提住所就坐落在绍兴市区。一走进景区,真仿佛是置身于几十年前的古镇,永不褪色的意蕴,与这日新月异的城市相互衬映,营造出一个美好的意境。在鲁迅故居的一条街上,有不少民间特色工艺品摆在那儿。大街小巷里,都弥漫着臭豆腐的香味,似乎再次强调了绍兴的饮食特色。中间的水道上三三两两的停着乌篷船,似乎还在重现昔时的江南水乡,别有一番特色。

  在这个昔日的辉煌的大户人家里,挤满了前来找寻鲁迅昔年身影的游客,不乏有闻名而来的老外。鲁迅的故居已大部分被修建最真的,还是鲁迅曾经用过的那把破旧不堪的椅子。看着这椅子我不禁有些害怕,会不会一阵微风吹过,就崩塌了呢?还有不成样子的一触即崩的棉絮,还有鲁迅睡过的木床。这一切的一切都刻画着当年这个伟大的历史人物的点点滴滴。我们还从被从远处“搬”来的三味书屋中看到了鲁迅所用的课桌与椅子,桌子上的那个“早”已经依稀,只是那黑白拓片还在向我们描述着这一段“轶事”。

  “百草园”中,或许上面的花草们已经做了几十年的更替,但是那片土地还在,鲁迅那洁净的心灵把这方寸土地轻轻地盖住,令人不禁想掘地三尺追寻当年鲁迅的脚印。那皂角树,那何首乌,那蔬菜,那野草竟让人品味出一段江南的气息。更像是一幅水墨画,挂在故乡的记忆中。

  鲁迅走了,带来了一拨又一拨或许永无止尽的来追寻他身影的的游人们。鲁迅绍兴的故居还在沉睡中,让游客忍不住多瞄一眼,那庸俗的土墙,那鲜艳的花草,那破旧的木板还在向人们讲述着当年鲁迅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片尾曲:兰亭之旅

  下午,我们来到了位于绍兴城西南的兰亭。这个古朴典雅的园子虽然不大,却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因为这里就是大书法家——王羲之,作《兰亭集序》的地方。

  走进景区,沿着林荫小道,我感受到了书香的气息浓郁扑鼻。走过简朴的草屋大门,我仿佛看到了昔年的景象。鹅池碑亭,碑上刻着“鹅池”两个大字,据说是王羲之和王献之父子分别所写,所以也叫“父子碑”。亭子旁边有一个鹅池,几只白鹅在池里悠闲地游来游去,时不时地向过往的游人们望去几眼。

  走过鹅池,我们来到了当年王献之练习书法的地方。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儿的十八口大水缸。突然想起,这十八口大水缸就是王献之小时候练书法用的。我情不自禁的拿起随手拿起一支笔,沾了沾缸中的水,挥笔写下“兰亭集序”四个大字,仿佛在找寻当年王羲之,王献之父子俩的身影。

  尽管烈日炎炎,但我们一家人还是游兴不减。怀着对大书法家的崇敬之情,我们游完了整个景点。兰亭真不愧是“景幽、事雅、文妙、书绝”的书法圣地!

  就这样,我精彩的暑期旅行落下了帷幕。回头看看,这次旅行,让我感受到了昔年一代伟人们的气息,点滴中,仿佛真的置身于昔年的景象之中……

  就在从绍兴回来的第二天,我又一次倚在窗边,又一次呆呆地望着窗外的四角天空,又一次想象着下一个假期,我将要去哪儿感受中国那博大精深的文化……

 

    六年级: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