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不积硅步无以致千里——读《范仲淹有志于天下》有感_500字

[2012暑期征文]不积硅步无以致千里——读《范仲淹有志于天下》有感_50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今中外,每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他们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来的。只要我们学会不怕困难,不半途而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就一定会成功!

  范仲淹两岁的时候父亲死了,家里很贫穷,他长大以后,含着眼泪告别母亲,离开去应天府的南都学舍读书,他白天深夜认真读书,有时夜里感到昏昏欲睡,往往把水浇在脸上,他常常是白天苦读,什么也不吃,直到日头偏西才吃一点东西,就这样他领悟了六经的主旨,后来又立下了造福天下的志向。他常常自己讲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学习是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石。是啊!就像爱迪生曾说过的,“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再像郭沫若曾经说过的,“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不付出汗水、不努力、不勤奋的学习,怎能成功呢?

  学习,使我懂得道德、文明是什么。学习,使我明白做人的道理;学习,使我认得汉字;学习,使我懂得责任是什么;学习,让我明白要诚实做人,讲信用……学习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更将给我留下毕生的启示。

  读了范仲淹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点: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也就是说,只有一生勤奋,才能对人民,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当然学习也不例外。

    六年级:牛欣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