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花木兰,你真不一般_700字

花木兰,你真不一般_70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谁,在那个刀光剑影的年代,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替父充军;是谁,在外数十载,忠心报国,无奈只能“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谁,在多少个无眠之夜,呓呓梦语,想着,念着远方的亲人。她就是那个不惧生死,不顾情长,一个不平凡的女子—花木兰。

  在那个重男轻女的年代,是什么,让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如此,如此这般地虚度年华!她那时本是处于一个如花的年代,她却假扮男装,代父从军,保家卫国。可是大家别忘了,她是一个女子,她其实是不用去经历那些打打杀杀、血肉横飞的,古代女子应该在家里绣绣花、弹弹小曲儿之类的。可为了自己年迈的父亲,她牺牲了自己的幸福。明知道可能辞别后,再无期相见,却还是踏上了那条布满荆棘的路。

  我仿佛还能依稀看见花木兰在战场上的英姿飒爽,听见战场上一声声响彻云霄的怒吼,豪气冲天,惨叫声此起彼伏!那血肉模糊,见证了一个女英雄的出处,巾帼斗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战后,血染沙场,铁甲战袍上沾满了鲜血,此刻,她终于胜利了。

  凯旋归来,高高在上的皇帝正坐在明堂内。皇帝问木兰想要什么,木兰无欲无求,她只愿得一匹千里马,快马加鞭地速速回家。回到家后,脱下束缚她已久的战袍。梳理打扮一番。同行的伙伴们都感到十分惊讶,这么多年,他们竟不知木兰是一个女子!终于回到了从前那种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日子。从此,木兰又可以穿上美丽的裙装,变成一个黄花姑娘。那朝思暮想的身影不在是梦想,那时活生生是人啊!终于可以不再听那黄河流水鸣溅溅,取而代之的是那一声声和蔼、温馨的话语。

  “花木兰”这个名词,这个人,以及她的事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人们心中!也许在多少个年后的今天,还会有人用花木兰的事例来教育女儿,谁说女子不如男!要做就应该做一个坚如磐石,韧如柳丝的女子!

 

    初二:四月雨未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