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最美_750字

最美_75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无处不在,它不是表象,而是人们发自内心的感受。美没有极致,只有人们不断的去寻找美的真谛。

  黄美廉出生时,脑部神经受到严重的伤害,以致颜面四肢肌肉都失去正常作用,还不能说话。自小落下的疾病并未使她灰心,如今已取得博士学位,成为画家。在一次演讲上,一个学生冒然地问她:“黄女士,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你会认为老天不公吗?在人生的旅途上,你有没有怨恨?”

  对一位身有残疾的女士来说,这个问题是那样的尖锐而苛刻,大家唯恐黄美廉因此感到难堪,因为,这个问题会刺伤她的心。但是,黄美廉没有这样做,而是微微一笑,转过身来,用粉笔在黑板上写道:我怎么看自己?

  1、我很可爱!

  2、我的腿很长很美!

  3、我的爸爸妈妈很爱我!

  4、上帝会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

  5、我会画画,我会写稿子!

  6、还有很多的生活方式让我热爱

  ……

  黄美廉一下子写出了几十条让她热爱生活的理由,并且,是热爱得那样的理直气壮。看着黑板上写下的理由,整个演讲上鸦雀无声,大家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黄美廉转过身来看了大家一眼,再次转过身去,在黑板上重重写下了她的那句名言: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自信便是美。

  名人如此,我们身边的人亦是如此。

  夜,已很深了,窗口的灯却还亮着,手中的红笔不停地跑动,在作业本上画下一个个鲜红的勾叉。老师在灯光下不知疲倦地批改着作业,一道道红色的线条,饱含着老师无言的关怀,在每一面上有力地,重重地划过。翻开教案,一丝丝银白色的发若隐若现,红色、黑色的字错综复杂,衬得白发更加明显。深夜,灯光,老师有些发困,伏在桌上休息片刻,继续为学生的学习操劳。

  这,也是美,是老师对学生的关爱。

  美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去看,就会发现,原来美一直在我们身边,没有最美,只有用美创造的和谐的世界。

 

    初二:裘问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