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论读书之妙_1000字

论读书之妙_100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确切的来讲是伴随人生从呱呱坠地到最终销户绝粮入土为安整个过程的必须。

  一则,从人生的初始阶段开始,书便是启智开慧的沃土肥壤,她会一股劲地把一粒粒新种催芽增叶,直至开花结果。

  二则,到了步入社会以后,不管你从事任何职业,书也是必须要读的。专业有专业的要求和规定,书便成为了锋利专业技能的磨刀石。只有具备了专业技能的锋刃宝剑,才能有如李云龙所讲的: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尤其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型的竞争社会,各行各业对员工岗位技能和一专多能的高素质要求,假若不读书,不及时掌握岗位所需的知识与规范,不淘汰你,又能舍你其谁呢?

  三则,不管大半辈子风光也好,平淡无奇也罢,书最终在打发退下来的日子里,应该是最好的选择。读点喜好的书,不用操心因空虚无聊去学跳舞跳出个婚外恋而毁了一世的好名声,更不用操心打麻将时因一个“十三不靠”而激动地溜到桌子底下而一命呜呼。

  因而,在我看来书要多读。要是能读出新意,读出思想,读出自己的独特感受来,那就再好不过了。在我的眼里,书对人来说大致有几个好处,不妨在这里略举几例。

  其一、书不唬人。书与山川树木、阳光、空气一样,一律大恩天下,平等视之。是牛,书一定会教你如何拉犁耕地。是马,书一定会教你如何驰骋疆场。是猫,书绝对不会教你

  不务正业而改行去充当老虎。因而,培根说过: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

  其二、书能愉悦心灵。多书读,读好书,书就给你好处,给你不读书人所享受不到的快乐资本。“书里自有黄金屋,书里自有颜如玉”。怎么样?帝王将相所能享受到的待遇——金屋藏娇,你也能享受到吧!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可能享受不到厅级的住房,处级的奥迪,但斜躺横卧的捧上一本自己喜好的书,你可以同李白、同白居易、同杜甫切磋写诗的意境,同徐霞客畅游秀美的山山水水,更可以同书里所呈献给你的佳人美景,莺歌燕舞,温柔缱绻,何止其乐快哉。

  其三、书是一剂良药。不信你试试,心情郁闷,或者无端遭到荷尔蒙比你充盈的人恐吓训斥,不妨诵读诵读孔老夫子的人之初、性本善。诵过之后,我敢保证,你定能感到自己一腔怒火随风飘散。再者,假如你不幸染上黑白颠倒的毛病,那再不妨顺手拈来一本你讨厌的书,保准你读不了几页就会迷迷瞪瞪得去见周公。当然,这前提是你得躺着读。

  话说到此,有人肯定会曰:不啻吧!你这是甚混账逻辑呵?是的,不读书且睿智的人很多,如乡间村野的老人,似乎睿智而博学,但他绝对不知道原子弹是什么弹,航空母舰会在水里游。说白了,他只能耍点小聪明而已。

  这只是余对读书妙处的初略认识。真要说起书的好处来,何止是汗牛充栋、罄竹难书所能尽述的。

 

    初二:申可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