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粗心害死人_800字

粗心害死人_80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下午放学回家,家里没有人。我习惯性地从脖子上摸钥匙开门,可是哪里有我的钥匙呢?胸前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大概在衣兜里吧!可是,我找了半天,连个影儿都没见着。难道在书包里?我急了,干脆把书包甩在了地上,翻了个底朝天,却没有钥匙的任何蛛丝马迹。我心急如焚,如果我进不了门,妈妈回来了准会对着我一阵狂轰滥炸,说不定会持续一整天。天哪,这事要是真的发生了,我可受不了。

  不行!绝对不能让妈妈知道这件事,一定要找到钥匙!我仔细地在大脑里搜索着,回想着我放学去在玩过的地方。对了,刚才我在奶茶店里买了杯奶茶,说不定钥匙正躺在奶茶店的哪个角落呢!

  我心中掠过一阵狂喜,拔腿飞奔向奶茶店。还没到奶茶店,我就开始了大面积的“地面扫荡”,但哪儿都找不到那串挂着我心爱挂坠的钥匙。我气喘吁吁地走进了奶茶店,目光向四周扫射着:桌上,椅子上,地上……可我连钥匙的影儿都没看见。迫不得已,我才问店里的服务员:“姐姐,你有见过我的钥匙吗?”“没有啊。”那个姐姐微笑着说,“不过你书包上的是什么?”

  我伸手一摸,一串程亮的钥匙在我面前晃悠着。原来,钥匙并没有失踪,只是不知怎么的,被我甩到脖子后面去了。我本来可以找到它,却因为粗心大意而被我忽略了。这一忽略,给我徒增了许多烦恼。

  粗心害死人,这一次,我的粗心大意给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当然,如果设计“神八”、“天宫一号”的设计师也像我这样大意的话,可不止刚才那么简单,这样真的会害死人。大家都知道美国“挑战者号”失事、七名宇航员全部遇难的惨剧。事故是由于密封圈失效而引起的,曾经在失事之前,有些参与制造“挑战者号”的工程师一再警告,不要在冷天发射,但未能引起航天局的重视,最后导致航天飞机失事。

  生活中有许多因为粗心而引起的重大事故,更有甚者,会残害到几百万人的生命。粗心要不得,即使是件小事,我们也不能用马马虎虎的态度去对待它。以后,我做事一定会更加小心,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

 

    初二:裘问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