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最后一只鱼_600字

最后一只鱼_60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融融,暖风徐徐,深蓝色的海面上跃动着鳞片状耀眼的光斑。海上不时跳出几条鱼,一切呈现出和谐、安宁与美好。但谁都知道,这只是100年前的海景了。这就是我——一条鱼要声讨人类的原因。

  在这一百年来,人类进步得越来越快。他们先使树林遭了殃,鸟儿无家可归;然后又向天空排放污气,连白云姐姐洁白的衣服都被熏黑了。现在人类又向我的家——海洋伸出了魔爪。人类先把污水排到海里,使海底的水污浊不堪。人类只能看见海面的水,当然不知道海水的变化啦。而我们这些身居海底的鱼可遭殃了,我的一些伙伴过于好奇,碰了人类排放的污水立刻就死了。一些鱼闻了这种味道也得了怪病。我们家族的大鱼死的死,伤的伤,活着的誓死与家共存亡,把我们这些小鱼都撵上了海面。一开始,我们生活得还挺好,可后来有很多游客乱扔垃圾,让深蓝色的海面上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些垃圾散发着恶臭,我的同伴受不了这种生活环境纷纷离我而去,只留下“幸运”的我。一天,我获得了一把被人丢下海的伞,它就成了我的安身之处。为了躲避那些“垃圾雨”我不得不这样。

  现在,我也奄奄一息了,我大口地呼吸着海上最后的干净氧气,我的眼泪从两边滑落,这也算一个“奇迹”,因为鱼是不会流泪的。

  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啊,我的生命之花就快凋零,也无力再声讨你们的罪恶。我只想对你们说一句:“等你们再次来到海底时,看到的将是一片死海……”

 

    广东韶关乐昌市乐昌市第二中学初一:廖红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