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我读书,我快乐_1200字

我读书,我快乐_1200字

2012-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儿时的我,在妈妈唱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歌谣中;在听着妈妈讲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曲折经历中;在看妈妈读着《十万个为什么》的一个个问号里茁壮成长。可是长大后,每当我端起那毫无活力的书本,看着那毫无生机的、端端正正的方块字,总是大喊着:“没意思,没意思!”,然后,把书本往地下一拽,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看着那我最爱的动画片。

  现在,渐渐的长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所需要的知识也不断的增多,感到在知识的绸缎中,有好多的地方还没有织补好。导致现在,六年级作文的篇目日益增多,好多作文都没有思绪,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每次作文的分数都不是很理想。

  有一次,老师让回家读明天要学的课文五遍。我回到了家,把读书的作业放到最后,完成了其他的作业,开始读课文,把妈妈叫来,坐在我的旁边听,课文中有个词是“金蝉脱壳”,我便想也没想,毅然决然的说道:“金蝉脱壳(ke)……”还没等我把这句话念完,妈妈就立刻打断我的话,说:“停停停停停,你刚刚读的是‘金蝉脱壳(ke)’?”“对呀,怎么了?”“你自己去查查‘成语词典’,看看到底念什么。”,我放下书,拿起成语词典,翻到“金蝉脱壳”,一看,才知道自己读错了,不是金蝉脱壳(ke),应该是金蝉脱壳(qiao)。我合上词典,脸红的说:“念错了。”“以后注意!不要到了考试的时候,才想起自己不会!!”“哦。”

  从那次认错了一个字以后,我不想被别人笑话,所以就暗暗下定了决心,要多多的读书,慢慢地,我便喜欢上了读书。欧洲英国的伟大的作家——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对呀,生活里不能没有阳光,鸟儿不能没有翅膀。书籍是每一个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事物之一。我们除了需要水、阳光、空气和知识,我们还需要什么?

  每一位在社会与事业上等各种地方取得很大成就的人,哪一位不是用知识和书本来填补自己的呢?

  当读到《安徒生童话故事集》中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时候,我在心中默默地为那卖火柴的小女孩所祈祷;当看到《三国演义》的每一位大英雄,好像就在眼前浮现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嫉贤妒能、心胸狭隘的周瑜、忠厚老实的鲁肃、生性多疑的曹操……

  当我捧起那厚厚的《狼图腾》,一字一句阅读的时候,让我看到了广袤无垠的蒙古大草原,让我领略了蒙古人的豪迈,让我感受到了狂傲不羁的蒙古草原狼,更让我沉思的是:我们人类破坏的生态环境,使现在的环境错乱了顺序。我们应该保护生态环境!你看,读一本书,让我们不仅了解的蒙古,还懂得了一些道理。

  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读书,丰富了我的知识;读书,让我领略了祖国的江南海北。

  我爱读书!

 

    初一:于小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