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自信心_1500字

自信心_1500字

2012-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唱歌,可以把人们的声音变浑厚、变自然;声音,可以将你的自信心带进舞台,让它自由旋转;鼓励,可以让落落大方的人放开喉咙大声唱,让害羞的人变得自信满满、神采奕奕!

  它们都汇聚成一点——自信。

  今天中午,妈妈带我去陈椰丽老师30岁大寿的会场——钱江财富大酒店。

  一路上,我的心情十分地激动,还有些跃跃欲试呢:以前,都是妈妈死缠烂打、连拖带拉地拉我上台唱歌的。可是今天,我自信满满,都想长出一对翅膀飞到饭店里去,展示我嘹亮的歌喉。其实我在家里已经准备好五首歌了,整个人都快飞起来了!

  一进饭店,好朋友乔乔和蓉蓉就来迎接我,好像我是寿星一样,搞得怪我不好意思的,其实心里觉得我像一位公主哦!

  乔乔的歌喉比我的还嘹亮,还浑厚(就是没我的甜美)。我们刚坐到座位上,就把所有的吵杂声抛到九霄云外了。“哎,今天我们一起唱歌好不好?”我悄声问乔乔,“恩……好呀!你最近不是跟我学歌的吗?我们唱《我们是天使》吧。”乔乔立即双眼发光地说道。我和乔乔说定了,我们两人一起唱三首歌:《我们是天使》、《隐形的翅膀》、《黄梅戏》。

  我们等了一关年,终于等到了开始“用餐”的时间。我们先吃了点东西垫了垫肚子,才小心翼翼地跑过去对服务员说:“阿姨,我们要唱歌。”没想到那位阿姨那么和善,笑眯眯地对我们说:“小朋友,你真棒!你要唱什么歌呀?”“我要唱《我们是天使》!”我甜甜地回答道。“好嘞。”阿姨很爽快地答应了,转身捣鼓起播放器。过了一会,阿姨转过身来,满脸抱歉:“对不起啊,小朋友,这个机器太老式了,没有那么新潮的歌,要不你重新点一个吧。”“啊?”我和乔乔遗憾地对视了一眼,《我们是天使》可是我们俩的看家本领啊。

  “那……那就《隐形的翅膀》吧。”我们停顿了一下下,木讷地说。阿姨说,第三个是我们,让我们先回去吃点东西。

  我和乔乔根本没心思吃东西,都在座位上小声地练喉咙,乔乔不停地喝水,想润润嗓子。我开玩笑地说道:“别喝了,再喝唱歌的时候就要上茅厕了。”乔乔还真被我吓住了,喝水的杯子停在嘴边,我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下面,有请两位小朋友唱一首《隐形的翅膀》大家鼓掌。”我到嘴角的笑容凝住了。

  我俩终于在大家炸雷般的掌声中机械性地上场了。还是乔乔比我有经验,她很快稳定了自己的情绪,放开喉咙大声、抒情地唱了起来。我的心里像有千只万只小鹿在跳动,喉咙像被什么哽住了,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乔乔发现了我的异样,疑惑地看了看我,对我眨了眨眼睛,向观众招招手,台下立即响起了“哗哗”的掌声。乔乔用眼神示意我,让我照做,我深呼了一口气,对台下的观众大力招手,放声歌唱。

  那一刹那,观众的掌声给予了我无限的力量,我仿佛浑身充满了电。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整个世界里只剩下我和那无限的自信心。“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一个女高音响起,我几乎不敢相信这是我发出的声音,这么嘹亮、这么浑厚,还有不可缺少的甜美,这真的是我发出的声音吗?迷茫……

  掌声再次响起,不过,这不再是炸雷般的掌声,而是炮轰般的掌声。把我从无限的遐想中拉了回来,我看见了无数的观众,掌声在我的耳边回荡,我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和满足感。

  是歌声、是信心、是掌声、是鼓励!它们给予了我无限的动力,让我在最需要它的那一刻,爆发出潜藏在我身上无数的潜力!!!

 

    江苏盐城亭湖区盐城市实验小学五年级:薛涵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